智能手表侦测糖尿病准确度竟达85%?!医学院研究:通过AI分析,让用户提早警戒!

0
watch

不知大家有没看过关于大马成东南亚国家糖尿病患数量最多的一些报导呢?其实这与我们的饮食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往往人们都会忽略糖尿病的危害。近期一份由UCSF 医学院所进行的研究显示,一家新创公司Cardiogram 的神经网络能够通过监测使用者的心跳,以接近85% 准确度侦测糖尿病的存在,重点是这些只要靠一部智能手表/手环即可。

 

apple watch newsletter

根据Cardiogram 创办人表示,该技术是他所完成过的工作中最困难的一个,不过同时也非常有意义。在之前该公司就进行过类似的研究,比如通过训练神经网路DeepHeart 在多个参与者内,找出是否有中风的迹象。不过来到了这次针对糖尿病的研究,更是把参与研究的人数增加近一倍,原因是他们需在大量的心跳数据中,找出高胆固醇、睡眠不足及高血压的痕迹。

 

cardiogram%201 0

为了让所获得的数据转变成有意义的资讯,Cardiogram 是尝试了不同的分析方式,其中是与名为semi-supervised(半监督)的学习方式。据官方称,他们在未经监督的阶段收集混有糖尿病患者与非糖尿病患者的数据,好让神经网路能够学习到心率会有什么变化。当然在随后的监督阶段内,DeepHeart 是会获得一些标签已知是糖尿病患者的数据,帮助了解病患者们的心率变化。

 

Cardiogram Main

值得一提的是,该85% 准确度是经过未预先训练的神经网络所得,这也让研究人员相信 “合并人手调整和深度学习过程有着其潜在优势”。简单说明就是在侦测病患过程里,不能够完全拿走人类的因素。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DeepHeart 的设计原意不是要确诊糖尿病,最终的目的是要帮助大家在懵然无知的情况下,即时提醒是否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因为但是这样,就能够带来非常大的改变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智能手表侦测糖尿病准确度竟达85%?!医学院研究:通过AI分析,让用户提早警戒!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