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时代的到来,vivo携手中国移动发布“5G终端先行者计划”

0
图片1

在MWC 2018上,5G毫无疑问是今年大会最热的话题之一,几乎每家厂商都提及了对于下一场通信行业变革的期待与展望。而作为5G终端发行者之一,vivo在5G技术研究和5G终端开发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vivo近日还携手中国移动发布了“5G终端先行者计划”。

图片2

2月27日,2018年GTI国际产业峰会(GTI Summit)于巴塞罗那举办。在本次以“5G+AI,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峰会上,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包括vivo在内的全球20家终端产业资源,共同推动5G终端产业链成熟,并计划推出第一批面向5G规模试验、预商用终端产品,培育5G终端、芯片与元器件产业链。

3cb845561f894a3797c7e8ffa7f416a9

自2016年开始,vivo与中国移动就已经在5G技术研究上展开了合作,一同联名向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提交了5G终端省电研究项目建议。此外,vivo也于2016年在北京成立了5G研发中心,参与5G核心技术和标准化研究,并在2017年向3GPP提交了600多篇5G技术提案,现已成为3GPP 5G标准化研究进程中技术贡献最大的终端厂商之一。与此同时,vivo也积极参与《GTI 5G终端白皮书》制定,并启动面向5G商用手机的天线与射频关键技术预研。

synaptics-vivo-in-screen-fingerprint-sensor-4↑vivo X20 Plus UD↑

相比于目前的4G网络,5G网络具有更高的传输速率,更低的网络延迟,更大的通信容量,在这些关键特性的支撑下,移动通信的应用领域将得到进一步扩展,5G终端的类型也将越来越多样化。为了能让消费者直观的感受5G网络所带来的变化,vivo还和Qualcomm展开了紧密合作,完成了5G演示系统的开发过程,实现了5G网络应用的真实体验。 vivo_apex_head↑vivo APEX概念机↑

除了为智能终端带来前所未有的连接性能,5G技术的变革也让AI的用户体验获得全面升级。vivo认为,5G智慧手机将成为个人三大移动中心:智慧的感知中心、智慧控制中心以及智慧服务中心。手机通过传感器、用户行为分析可以对外界感知,便捷的连接性可以令其成为万物互联的控制中心,加上人工智能算法可定制化地为用户提供服务,这种变化将会给市场注入全新的动力。

 

vivo计划将在2019年推出5G预商用设备,并在2020年推出全新升级体验的5G智能手机。目前,vivo已经启动了首款5G智能手机的样机开发,并同时参与了5G网络的规模试验。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你是怎么想的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迎接5G时代的到来,vivo携手中国移动发布“5G终端先行者计划”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