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内也能用导航?!Android P开发者预览版亮点逐个看:全面适配刘海屏+室内GPS定位!

0
android p featured

很多小伙伴的手机还没用上去年发布的Android O系统,Google在今天却推送了首个Android P的开发者预览版。新系统似乎有不少的亮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有适配类似iPhone X上的刘海屏设计、通知栏的改进、增强室内定位以及常规的性能升级、功耗改进等等。

 

Android P抢先看:适配刘海屏 增强室内定位

去年iPhone X一经发布,其所展现的全面刘海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事实上,虽然iPhone X的刘海屏拥有诸多争议,但依然是目前量产的最接近想象中全面屏手机的方案。而且凭借着苹果在手机行业的影响力,一大波刘海屏安卓旗舰已经在路上了。

 

asus zenfone 5 15 0

目前Asus已经一马当先发布了配备刘海屏的高端旗舰ZenFone 5Z,已知即将发布刘海屏的有Huawei P20系列、LG G7以及OPPO R15系列,几乎主流的Android手机厂商都会用上刘海屏了,不管你喜不喜欢,这是时代难以阻挡的趋势。因而,作为Android阵营老大哥的Google,自然要照顾一下底下这一群小弟,所以在Android P上原生支持刘海屏了,并且还提供了管理内容展示方式的API。

 

Android P抢先看:适配刘海屏 增强室内定位

根据外媒的上手体验来看,该功能可以在各种应用中无缝切换,系统会管理状态栏的高度从而将应用内容与裁切区域分开。而手机厂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整刘海的形状和大小等。

 

Android P抢先看:适配刘海屏 增强室内定位

Android P第二项让人比较在意的改变在于通知栏的改进,使其变得更加实用。在Android P上通知栏既可以显示对话、附加照片和表情,还可以使用智能回复。而所谓的智能回复,应该是系统根据对话提供一些合适的快捷回复,至于是不是真的智能,还得亲身体验过才知道。另外,Google也稍微改变了通知窗格和快速设置切换的设计。

 

Android P抢先看:适配刘海屏 增强室内定位

不知道喜欢逛街的读者是否有这样的体验,在一些大型的购物中心经常走着走着忽然找不到北,打开手机想要使用地图导航也无济于事,经常显示GPS信号弱,或者常常带错路。新版的Android P针对此痛点,想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办法。Android P为IEEE 802.11mc WiFi协议中添加了平台支持,也称之为WiFi往返时间,RTT。拥有硬件支持的Android P设备可以使用RTT API测量附近WiFi接入点(AP)的距离,无需连接至AP,只需测量从设备到三个或更多AP的距离,即可精确到一两米确定设备的位置。另外为了隐私的安全,只有手机能够确定距离,AP无法做到。

 

Android P抢先看:适配刘海屏 增强室内定位

除了以上的新功能之外,Android P开发者预览版中还出现了新的多摄像头API,可以在前后两个或者多个摄像头的设备上实现更好的无缝变焦、背景虚化以及3D立体视觉等功能。不过目前各大手机厂商都有自己独特的双摄方案,会不会使用Google给的API很难说。反而对第三方相机应用的开发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YouTube iPhone

不仅如此,Android P还可以在支持HDR VP9的设备上播放来自YouTube和Play Movies的HDR视频;添加了对HEIF格式的支持,可以有效改善照片压缩效果,减少存储空间和网络流量;加强和重构了媒体API,使得它们更加容易开发和整合。而早前在Android O中引入的神经网络API,在Android P上得到了拓展和改进,使得设备能够更好地支持机器学习。

Fingerprint Header

此外,Android P还限制了空闲应用访问麦克风、照相机以及各种传感器。应用程序内的指纹认证UI将会更加一致等等。

 

android p preview homepage dark

当然了,Android P还优化了系统效率,安装应用时速度更快、系统运行更加流畅、续航时间进一步提升等等。目前Android P的首个测试版只在Pixel和Pixel 2系列手机上安装,而且还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按照Google的惯例,在正式版发布之前要进行5个测试版本的更新迭代。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在室内也能用导航?!Android P开发者预览版亮点逐个看:全面适配刘海屏+室内GPS定位!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