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粒盐那么小!IBM发布史上最小电脑:性能可运行第一代《DOOM》!

0
ibm featured

现今的科技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从科技产业开始发迹以来,行业的发展速度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内可是达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电子产品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面貌!对于这个现象,IBM就给我们作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IBM日前就发布了一部号称史上最小的电脑。这部电脑虽然运算能力和90年代的X86芯片差不多,但是外型却只有一颗盐那么大!

 

ibm computer salt

在今年的IBM Think 2018峰会上,IBM就发布了这部目前史上体积最小的笔电,体积只有区区的1mm x 1mm,比一颗粗盐还要小。虽然体积小,但是这部电脑内置超过100万个晶体管、SRAM、LED和光电探测器,是一部可以用来完成检测、分析和通信等工作的电脑,甚至还能进行简单的人工智能功能。

 

https blueprint api production.s3.amazonaws.com uploads card image 735960 2a611cf4 48aa 43a6 9a68 2913d9130f85

而在运算能力上,这部电脑的运算能力大致和90年代的X86处理器相当,比较直观的说法就是只能跑得动第一代的《DOOM》,相比起现在的电脑来说就是小巫见大巫。但相比起当年的X86处理器,这部微型电脑除了体积相当小,制作成本还不到10美分(约RM0.39),非常适合用来大量生产。

 

如此小的体积加上以美分来算的低成本,让这种电脑可以被嵌入各种个日常用品和货物中,完成货物追踪、防止盗窃、欺诈等等问题,甚至名牌厂商也可以把这种电脑嵌入旗下的新产品中,作为新的防假冒措施。IBM表示目前这部电脑还在原型阶段,还未确认何时上市。如果这样的电脑真的成功投入量产的话,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身边所有的物品都会内置一部电脑在里面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只有一粒盐那么小!IBM发布史上最小电脑:性能可运行第一代《DOOM》!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