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要多久才会用上iPhone X的面部扫描技术?产业链消息:需等到2019年

0
face id featured

Apple在去年推出了期旗舰手机iPhone X之后,除了带起了业界中的刘海屏风潮以外,也把面部识别功能正式带入接下来的智能手机中,在iPhone X之后的新手机,无论是低阶中阶还是旗舰手机都开始加入不同的面部识别功能。但是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用的是以True Depth功能作为基础的3D深层扫描,可以提供更高的精准度。那同样的技术需要花多久才能被运用到Android手机上呢?日前产业链中就给出了答案:最快也要等到2019年。

 

FaceIDTA 846110596

Apple 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是通过刘海上的True Depth相机来对用户面部进行深度3D扫描来达成,所涉及到的零件目前在市场上产量仍然非常少。而根据产业链的消息指出,该技术所需要的VCSEL原件(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的生厂商Finisar已经收到来自Apple总值3.9亿美元的订单,为iPhone X和接下来的新产品提供该零件。

 

apple face id1

而另外两家VCSEL元件的生产商:Viavi Solutions和Ams AG目前的产量都不足以供应整个Android手机市场,其中Viavi Solutions的发言人也表示3D面部扫描的技术也许要到2019年才会正式被广泛运用。

 

0fe7d8fd49b8409c98ed204756aa76e7

Gartner在之前也曾对于面部识别技术的前景作出预测,表示到了2021年之际,全球将会有40%的智能手机将搭载3D面部扫描技术,除了用来解锁手机之外,也会被运用在AR领域上。

 

 

更多Zing彩:

 

 

本文:

Android手机要多久才会用上iPhone X的面部扫描技术?产业链消息:需等到2019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