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数额高达3亿马币!有人竟利用无人机搞起了走私手机的生意!

0
rundronephone

正所谓无利不起早,走私团伙为了丰厚的灰色利润往往都会铤而走险发明各种奇葩的走私手段来躲过海关的审查,如今更是连无人机都用上了!据新华网报道,深圳海关近日破获了一组利用无人机在深圳和香港两地走私进口电子产品的犯罪网络,打掉走私团伙6个,并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据初步估算,该走私团伙共从香港走私了总价值5亿人民币(约RM3.07亿)的新手机和翻新机到深圳境内。案子虽常见,可干案方式却让人惊掉大牙。走私团伙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深圳和香港间利用无人机架设线路(俗称“飞线”)偷偷运货。

A drone that was confiscated after authorities arrested suspects who used drones to smuggle smartphones from Hong Kong to Shenzhen, is pictured in Shenzhen

具体来说,走私犯会先操控配备「线头」绳索的无人机从深圳飞到香港,待绳索在香港那边固定后就利用滑轮和绞线设备把走私品从香港运往河对岸的深圳,待天亮后便会将线路完全拆除,完全不留痕迹。据深圳海关测算,一条走私线路的长度约 200 米,只需短短几十秒便可运送十多台手机,效率极高。

A customs officer speaks at the crime scene after authorities arrested suspects who used drones to smuggle smartphones from Hong Kong to Shenzhen, in Shenzhen

据介绍,走私的手机中大部分为iPhone翻新机,小部分为全新手机。走私分子会按照价格向内地客户收取走私入境的“带工费”,待货物走私入境后向客户送货。从航拍到走私,无人机的用途越来越广,不知道无人机之后还会被脑洞大开的人用在什么领域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涉案数额高达3亿马币!有人竟利用无人机搞起了走私手机的生意!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Dron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