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20 Pro的4000万像素听起来相当厉害 但是背后也许是Nokia团队的转生重来

0
fGrsZkk

Huawei P20系列刚一推出就立马吸引许多人的眼球,无论是Mate RS的超高价旗舰,还是渐变色的独特设计瞬时间本编的朋友圈立马炸裂,各种截图,各种摔手机 等花式作死就为了换得新的P20。

谜之声:喂还说那么多作什么,你不是说你绝不偏袒某花吗?怎么开头都是这种谄媚之词?

9150e4e5ly1fhhjtijvkyj20hs0hs75h

本编:谄媚之词去吹水站看看你就可以截图一大堆,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今天说说P20 Pro背后那一个4000万像素的镜头。

01200000224887134426437439510

1455906984 6665

本编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说过,三颗镜头根本神似二郎神。结果Huawei做出来了,而且还有点视觉不协调??

490073 huawei p20 pro 09

但是其4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刚一公开,本编心里想怎么好像似曾相识?

Lumia 1020 Camera Overhead 0

想当年各大厂商所谓的“像素越高越好”的谬论曾经席卷许多消费者,因为本着多就是好的原则,许多厂商在卖力的推广1200万像素,1300万像素,更有甚者Nokia Pureview 808曾经推出过4100万像素,主打拍照的手机。

vs02 26 15 41

当然HTC one(m7)就已400万像素的相机,来一记离经叛道拳。

htc one m8 vs htc one m7 quick look aa handheld 6 of 6

不过其叫好不叫座的成绩也应证了当时消费者都较注重在像素的多寡,而不在乎你在暗光拍得怎么样。

Nokia上曾经最引以为傲的影像技术Pureview推出了两款机型:pureview 808以及后继机型Lumia 1020。

Lumia 1020 Camera Side 0

在2012年发布的Nokia PureView 808是一款“手机中的相机”,虽然使用的是老旧的Symbian系统,但是它展示了手机拍照的一种新可能性——那颗硕大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背后的PureView技术,都在努力诠释着惊世骇俗四个字,哪怕是以现在的观点来看,也依旧是一次惊人的尝试。

利用神乎其神的“超采样技术”来进行无损变焦,等同于我们现在将一颗镜头的手机进行取景放大,但是会由于数码变焦的关系,导致图片像素损失,这时候超采样技术就可以利用4100万像素超高解析力的优势,将被放大的像素,重新合成一个干净的像素,变相变成无损变焦。

nokia lumia 1020 photo sample3

在当时利用4100万像素拍摄的照片,默认输出最高800万像素,因此就好比将4100万像素照片的讯息,压缩5倍才输出。

1020 qi 10

一年后,我们看到了搭载了Windows Phone 8系统的Lumia 1020,虽然它相比PureView 808稍微缩减了感光元件的尺寸(从1/1.2英寸缩小到1/1.5英寸),但它很好的整合了808的PureView技术以及前辈Lumia 920的光学防抖方案,最终也带来了更成熟的表现。

Nokia Lumia 1020 01

可惜的是,Nokia站错了队,导致这颗4100万像素镜头的黑科技渐渐陨落。

nokia lumia 930 product

再加上当年的这两台机的配置(808:单核1.3Ghz;1020:双核qualcomm S4)根本对于拍摄完后导出照片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s4

而当年在Pureview部门中默默耕耘的员工,也在2013年时发表过关于Pureview超采样技术和产品的论文,也让人好奇,他们在那之后,究竟去了哪里?

20180330144046 7775

一些在Microsoft担任图像测试的工作,一些在VR业务进行开发,而一些就被Apple收编,担任高级影像工程师。

20180330144047 3573

而一些,加入了Huawei。

20180330144046 1473

按照Huawei的说法,P20上的摄像头是Huawei影像部门,日本图像所,芬兰研究所与Sony共同开发出来,而位于芬兰的研究所,不免让人想到Nokia是不是遗留了一些精神在哪里?

20180330144047 2318

早前Huawei在芬兰设立了两个研究中心,主要开发相机解决方案与成像音频算法。

20180330144047 1346

前几天,微博上的@MaidouDEmaidou 也透露了不少信息,他在评论中表示,Huawei的芬兰研究所基本将Nokia808和1020“基本整编的队伍”收入麾下。

综合以上信息来看,本次P20 Pro的这颗40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或许还真的获得了6年前Nokia影像团队的助力及调教。

 

 

更多Zing彩:

本文:

Huawei P20 Pro的4000万像素听起来相当厉害 但是背后也许是Nokia团队的转生重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