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奇葩勒索软件!PUBG Ransomware开始肆虐电脑:要解锁就玩一个小时的PUBG…

0
pubg ransomware featured

勒索软件正式引起公众讨论,应该就是从去年爆发的WannaCry病毒开始。勒索软件通过网络和电脑系统漏洞侵占电脑,并会骑劫该电脑中的所有文件,而受害的用户需要向骇客缴付一定数额的赎金才能取回电脑内的所有资料。虽然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过去,但是在过去这段时间其实也出现过大大小小的勒索软件,而今天CW编要为大家报导的勒索软件,所勒索的并不是金钱,而是要用户游玩一个小时的PUBG?

 

这款名为PUBG Ransomware的勒索软件由MalwareHunterTeam所发现。与其他的勒索软件不一样,PUBG Ransomware不会勒索用户的金钱,而是会要求用户游玩一个小时的《PUBG绝地求生》电脑游戏,游玩后就能解锁电脑中的文件。

 

PUBG Ransomware

从性质来看,这款勒索软件应该就是一起网友的恶作剧。当用户被PUBG Ransomware感染后,用户其实只要打开PUBG游戏几秒就可以解锁资料,甚至如果你不想打开游戏的话,PUBG Ransomware还会直接送上解锁码,让你直接为上锁的文件解锁。虽然这款勒索软件在本质上无害,但是也不保证电脑内的资料不会被偷取,所以CW编在这里还是要奉劝好奇的读者们不要轻易尝试感染自己的电脑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史上最奇葩勒索软件!PUBG Ransomware开始肆虐电脑:要解锁就玩一个小时的PUBG…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