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祭出赶尽杀绝最终招:禁止修理商用第三方配件维修手机

0
apple repair station

早前国外媒体报导,在挪威有一家手机维修店老板Henrik Huseby收到了Apple的警告信,信中明确要求他停止使用第三方屏幕来维修iPhone,甚至Apple祭出以罚款的方式来进行妥协,双方还将此事上告法庭,而法官也如愿的驳回Apple的诉求。

据了解,Huseby在挪威经营一家名为PC Kompaniet的电子维修店,而根据Apple描述,Huseby购买了63部iPhone 6和iPhone 6S的屏幕配件,结果该配件被海关截获,挪威政府将此事上告给Apple,表示要求Huseby支付3500美元的罚款并且销毁这些第三方配件,且需要承诺不再销售与维修侵犯Apple专利的商品。

ifixit teardown iphone 8

与全球各地很多维修店的老板和技术人员一样,Huseby从亚洲渠道购买了很多iPhone的替换零部件,这些零部件都是经过翻新的组件或山寨配件。这些配件都印有Apple的商标,但在销售过程中被遮挡住。

这些配件的身份问题成为了双方争论的焦点。Apple认为这种配件侵权,但Huseby并不同意该说法,法院最后支持了Huseby的观点。

600 phpwwLkon

最重要的部分是Huseby是否销售了带有Apple商标的配件。根据Vice网站的介绍,Huseby虽然购买了带有Apple商标的产品,但在销售过程中将其遮盖,也说明他不想以苹果配件的身份进行销售。苹果多年来对涉嫌造假者进行了严厉的打击,包括2017年在伦敦的一座仓库中没收了价值100多万美元的山寨配件。另外Apple多次对销售第三方或假冒配件的经营者提出警告,甚至连亚马逊网站上出现的商品也没放过。

如果这个条例在本土实施的话,一定很多商家遭殃了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Apple祭出赶尽杀绝最终招:禁止修理商用第三方配件维修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