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处理器成重灾区,研究显示部分Android厂商并未老实向用户推送安全补丁

0
thumbnail 507553

为了解决安全性的问题,Google每个月都会为Android系统推送安全补丁,但由于Android机型数量众多,导致厂商很难准时推送安全补丁。据安全研究实验室(SRL)通过两年时间的研究,部分Android手机厂商并没有及时为旗下产品推送最新Android安全补丁,甚至出现了欺骗用户的行为。

Sa81dfd0b-c7d2-4160-a273-5141e0d67aad

SRL研究人员调查了市面上多款品牌的1200多款机型的源代码后发现不同的厂商在对待Android安全补丁更新的态度存在巨大差距。根据表格中的“诚实指数”,Google、SONY、SAMSUNG及Wiko处于第一梯队,最多只跳过了1个安全更新,而第二梯队的小米、OnePlus、NOKIA为1~3个,Huawei、HTC、LG、Moto为3~4个,处于第四梯队的TCL与ZTE最严重,这两家厂商至少跳过了四个以上的安全更新。

patches_table-03-800x320x-750x300

此外研究还发现,搭载SAMSUNG Exynos处理器的手机的安全补丁推送最为及时,平均跳过的安全更新低于0.5。至于广大低端机的首选MediaTek(MTK)则成了重灾区,平均缺少9.7个安全补丁。

mejores-antivirus-android-gratis

此外SRL还发现,有少数厂商虽然告诉用户它们已经按时间完成了安全补丁更新,但事实上只是嘴上说说来安慰用户,只是换个日期了事而已。

 

更多Zing彩:

本文:

MTK处理器成重灾区,研究显示部分Android厂商并未老实向用户推送安全补丁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