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美让人难以拒绝!为你揭晓 懂得色彩渐变的Huawei P20 Pro极光色 不为人知的美丽秘密

0
p20 pro twilight featured

最近有一部美得不像话,漂亮得不像实力派的美型时尚旗舰Huawei P20极光色刷爆了各大媒体平台,就连平时对华为没太大兴趣的人也忍不住会关注一下这部外观极其出彩的手机,而实际上,它的美确实让人难以拒绝。究竟Huawei团队做了什么,让这最新的华为旗舰手机成为了人人都赞漂亮的爆款呢?

 

huawei-p20-2-1

Huawei P系列的定位一直是时尚旗舰,对此Huawei团队一直把许多时尚元素加入到P系列手机中,尤其在去年请来了色彩调研机构Pantone,推出了草木绿配色的Huawei P10,引起了一阵绿风潮。然而,今年的Huawei P20系列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工艺设计大转变,采用了结构色渐镀工艺+全球首创的纳米真空光学镀膜工艺,在P20系列背面创造迷人的渐变色彩。通过几万次玻璃试验,一年多的开发时间,终于完成梦幻般的色彩过渡,成就了全新爆款‘极光色’。

180418135277443

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艺术家,为了探索合适的色彩,Huawei团队从大自然的光和色彩中进行研究,发现彩虹,极光等绚丽多彩的颜色是通过折射,反射,干涉所形成的。当中,最深得人心,被采用的就是极光。

Screen Shot 2018-04-24 at 10.45.15 AM

Screen Shot 2018-04-24 at 10.45.03 AM

为了在玻璃上进行多层光学镀膜来实现渐变结构色(Gradient Structure Color),宛如极光般的颜色,Huawei团队深入分析光谱和光波的特性,发现结构色是由光的波长引发的光泽,在不同的细微结构中折射,漫反射,衍射或干涉而产生。如果想要低成本实现,只需采用传统工艺技术,比如贴膜或者普通色素镀层的方式来实现,这种色彩一般称为像素色Pigment Color。

Screen Shot 2018-04-24 at 1.25.38 AM

为了追求更好的色彩,利用光的特性和原理,研究出光波在不同的材质下有不同角度的折射和反射。为了在手机那么薄的机背上实现,唯有采用高科技,非常先进的纳米级真空磁控溅射光学镀膜技术,经过日以继夜的试验和采用多层不同材质镀膜,最后才顺利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基本上能实现这种纳米级别的光学镀膜设备非常贵,一台进口机器最少都过百万,甚至超过千万。最重要是良品率不高,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华为团队还是攻克了技术瓶颈,实现了P20 系列极光色量产,让我们有了机会把遥不可及的极光,变成可触摸的色彩元素。(一直在等twilight的用户们这下可知道为啥没有首发的原因了吧?)

Screen Shot 2018-04-24 at 1.02.48 AM

渐变粉色:内表面9层镀膜颜色+油墨颜色 叠加出现,镀膜时间有50mins

渐变紫色:外表面8层镀膜:5层颜色膜叠加+超硬镀膜+2层抗指纹镀层

蓝色:外表面10层镀膜:7层颜色膜叠加+超硬镀膜+2层抗指纹镀层

รีวิว-Huawei-P20-Pro-31

渐变粉色采用的是内表面镀+渐变镀,渐变紫色采用的是外表面镀+渐变镀,而蓝色则采用外表面镀+纯色。(这些工艺都是华为自主研发,具有专利保护)

Screen-Shot-2018-04-02-at-6.36.54-PM

此外,极光色在不同角度下都会呈现不同的色彩效果,这个梦幻般的创意,也代表着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的杰作。说到这里应该明白为什么华为把国际发布会开在时尚之都法国巴黎而不是之前的巴塞罗那了吧。

说了那么多是不是很心动很想拥有一部与众不同,绚丽多彩的Huawei P20 pro twilight呢?您拥有它的机会到了!极光色已经到了马来西亚!若想成为人群中最耀眼的星,记得在5月4日,下午6点到Huawei Pavilion Elite旗舰店,全国抢先限量发售就在那!让我们一起走在时尚的尖端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它的美让人难以拒绝!为你揭晓 懂得色彩渐变的Huawei P20 Pro极光色 不为人知的美丽秘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