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F8大会】一文带你看完当天都发布了什么!

0
facebook zuckerberg f8 2018

美国加州时间5月1日早上10点,Facebook 就举办了一年一度的F8 开发者大会。这场为期两天的开发者大会是包括了两个主题演讲及50多个现场分享,内容上是包含了VR、AR、AI、Bots、游戏、隐私安全等。

到底实际上,Zuckerberg 在发布会上都说了哪些重点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一篇汇总。

 

清除历史记录功能

9f73213c01d242babe354f51f8e37a70

因为不久前的用户隐私泄漏事件,官方务必需要针对公司安全策略做出更动,甚至重启第三方开发应用申请审核。现在Facebook 就带来了这项新功能 — 清除历史记录,当用户在使用网站或手机应用时,该功能可让你看到发送给Facebook 的数据,并可从用户账户中删除这些信息,或要求Facebook 不再对其账户数据信息的搜集存储。

不过Facebook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in Egan 提及,网站或应用都是通过兴趣按钮、Facebook Analytics 等功能向Facebook 发送用户信息,再推荐特定内容,通过该数据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如果用户使用了这项新设置,删除历史记录,Facebook会删除识别信息,使你的历史记录信息不会与你的账户相关联。

这项功能目前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推出,而推出的目的是要让大家知道,其实Facebook 对用户数据隐私一直都很重视,希望通过该功能用户对自己的信息也会有更多主动权,掌控他们在社交网上的历史数据。

 

AR 平台入驻更多应用

288ecf7fee284f6db7b2835f5ca390d4

今年Facebook 是把AR 相机平台给带到了不同的社交软件上,比如Instagram 及Messenger 中,再通过AR Studio 开发平台让开发者们构建不同的AR 体验。现在Zuckerberg 再次宣布把其功能带到Instagram 中,利用AR Studio 设计独特的交互式相机体验包括脸部滤镜与环境特效。

 

c12e695d6f2146e9a337576616034139

同一时间,Facebook 宣布了Messenger 的下一步发展,会让品牌上将AR 整合到Messenger 的体验中,不管是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可把AR 整合进商品中。此外当该功能推出后,SEPHORA、Asus、Nike 等品牌都会在Messenger 中展示AR 体验效果。最后Facebook 还宣布与Sketchfab 合作,将更多的3D模型带入AR Studio 中,以便开发人员更好的创建AR内容。

 

Oculus Go 正式开卖

1e32b14433fc401bbf92a50de491f54f

其实这款Oculus Go VR 在去年就已经宣称要于今年第一季度发布,外界也有消息会在F8 大会上正式发售,果不其然在大会上Zuckerberg 就宣布了该产品的发售消息,并且会在23 个国家进行首发,售价方面有32GB 版199美元(约RM780)及64GB 版249美元(约RM977)。

在配置方面,Oculus Go 搭载了Snapdragon 821 处理器、2560×1440分辨率的LCD屏幕,刷新率为72Hz/60Hz,重量为468克,内置嵌入式立体声扬声器,配备3DoF手柄。值得一提的是,Oculus 还会有三个新功能包括:

  • Oculus TV – 提供一个虚拟的大屏幕电视,可观看直播或点播内容,且最多可让四个人一起观看。
  • Oculus Room – 虚拟游戏中心,让朋友玩棋盘游戏,看电影
  • Oculus Venues – 虚拟赛事活动,以VR 方式进行现场社交活动,与朋友一起观看音乐会、体育赛事等。

 

WhatsApp 加入群组Video Call 功能

dims 1

早前WhatsApp 就从过去的即时文字传讯工具,慢慢进化成今天拥有这视讯通话的通讯应用平台,而在这场F8 大会上Facebook 终于再次宣布,会加入群组视讯通话功能。虽然在台上官方并没有透露该功能的细节,但通过示范是可以看到该群组视讯通话功能可支援最多私人同时在线的能力,也强调会迎来贴图特效(就像Messenger 的贴图功能)。

 

Dating 约会应用

255e1e7caf4c4150bb6af98514358fe7

除了针对原有应用做出了更新,Facebook 也带来了一些新应用,比如这款Dating 约会应用,让用户在Facebook 应用内可进行约会与联系。我们都知道Facebook 其中一个功能就是用来结交新朋友,因此官方就让该平台扮演起了红娘的角色。

操作方法很简单,首先用户可创建一个与Facebook 个人资料分开的约会资料,然后再根据用户的偏好、共同点、共同朋友推荐潜在的匹配,用户也可选择通过Groups 或Events 来寻找兴趣爱好相同的人。当然出于用户隐私考虑,约会功能不会向朋友展示,Facebook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

 

用VR 拼接旧时光

d107e46ee23a450bbbe4fef263c091d0

去年Facebook 就秀出了靠大脑书写,用皮肤听力的实验,而今年该公司就分享了另一个计划,那就是通过人工智能把旧照片与视频在VR 内拼接起来重建旧时光,而且最神奇的是还能够与关心的人一起进入这些时刻内。

 

M翻译

df4cbd75901d412ba63d167a8b133f28

在全新Messenger 内终于可以通过M 助手提供聊天翻译功能,这样对来自不同国家的用户都能够跨语交流,不用特意靠第三方网站或应用进行翻译,尤其是对一些在Marketplace 中进行买卖的买家与卖家在接收到不同语言信息时,M助手就会询问是否要翻译该信息。在推出期间,系统将首先提供英文到西班牙文的翻译,未来再逐渐推出其他国家语言间的翻译。

 

Crisis Response

IMG_20180501_105340

在去年Facebook 就推出了Crisis Response(危机应对)新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它了解到最近的危机信息,再获得安全检查、社区帮助及筹款人信息等。如今Facebook 针对该系统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让收到危机影响的用户可即时分享第一手信息,比如道路堵塞、破坏的照片与视频,从而更容易获得实时更新。

 

 

更多Zing彩:

 

 

本文:

【Facebook F8大会】一文带你看完当天都发布了什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