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递交招股书赴香港上市:雷军持股31.41%!估值将达1000亿美元!

0

在今天5月3日,小米集团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递交IPO招股书。招股书披露,小米公司2017年营收1146亿元。不过小米在港递交IPO招股书后,融资计划和目标股价尚未公布,所以究竟达到怎样的估值仍是悬念,而港媒报道称,接近小米的投行透露,小米计划融资100亿美元,最终估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

 

s_fe7513fc7a0b4b41a80fff5f0cb78e87

招股书显示,小米2017年的营收为1146亿人民币,其中智能机销售的贡献占比70.3%,约805.6亿元;IoT与生活消费产品营收234.4亿元,占比20.5%;互联网服务营收约98.9亿元,占比8.6%。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小米集团累积亏损人民币1290亿元。

此外,小米招股书披露了上市前的持股比例情况,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

 

s_52c75f3ae7b64144b1c564ac7326a785

s_10f043e4a7c54564be8c63b1492c3e9f

据港媒报道称,接近小米的投行透露,小米计划融资100亿美元,最终估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仅以这个数字来看的话,小米上市之后将超越百度和京东,成为继腾讯和阿里之后市值中国第三高的科技公司。同时,小米的IPO规模将是历史第15高,仅次于2010年的农业银行,并成为港交所历史第四高

 

0e7fd6452f384494a3be43ee06115d80

在招股书中,还披露了雷军的的一封《董事长的公开信》,他在个人公众号也做了全文分享。雷军强调,小米不是单纯的硬件公司,而是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更可贵的是,小米是一家少见的拥有“粉丝文化”的高科技公司,被称为“米粉”的热情的用户不但遍及全球、数量巨大,而且非常忠诚于我们的品牌、并积极参与我们产品的开发和改进。雷军再次重申了不靠硬件作为利润主要来源,永远坚持硬件综合净利率不超过5%。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小米递交招股书赴香港上市:雷军持股31.41%!估值将达1000亿美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