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媲美汽油车?!Tesla公布Model 3电池细节:能量密度居业内最高!

0
Tesla

一般的汽车必须依靠汽油才能够发动引擎,而电子车则是依靠车载电池来为引擎提供动力。近日,就有外媒报导Tesla Model 3车载电池的能量密度位居市面上所有同类产品的前列,而且这款电池的钴金属用量也相对较少。Tesla为Model 3车型设计了蓄电池架构,采用了体积较大的2170电芯,还和Panasonic开展合作,在Tesla旗下的美国Nevada州1号超级工厂制造这款电池。

 

1

Tesla是在一则给股东们的邮件中提及Tesla Model 3的电池细节,其中就有说到Tesla Model 3所使用的电芯能量密度是位居所有车型的榜首,公司(Tesla)大幅降低了钴含量,并提升了镍含量,保持了卓越的热稳定性,进而提升了电池的能量密度。

镍钴铝(Nickel-Cobalt-Aluminum)电池阴极的化学物质配比已低于其他电芯制造商的配比,后者的电池阴极采用的镍镁钴(Nickel-Manganese-Cobalt)的配比为8:1:1。为此,即便算上电池,Model 3的毛重也能媲美汽油车。

 

tesla model 3 battery pack modules

在邮件中,Tesla一再强调该电池的能量密度位居业内榜首,但从物理定律的角度来看,似乎仍待商榷。同时也有许多Tesla Model 3的车主测试过电芯,并宣称其能量密度为5750 mAh至6000 mAh,但该数值尚未得到论证。

 

800px Kobalt electrolytic and 1cm3 cube

Tesla降低了电池阴极中的钴含量,或许是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钴金属的价格就翻了一倍。而且各类电池的化学物质都离不开钴金属,钴的需求量也就随之呈现大幅增长的姿势,因为在电池和储能系统中都必须要用到钴金属。

根据一份报告显示,去年电动车电池的成本降至$227/kWh(约RM895),Tesla当时声称其电池成本低于$190/kWh(约RM749)。据业内人士猜测,当时Tesla电池的成本价格降至$100/kWh(约RM394)以下时,才能有利于Tesla Semi的定价,并帮助Tesla Model 3实现盈利。

 

 

更多Zing彩:

 

 

本文:

或媲美汽油车?!Tesla公布Model 3电池细节:能量密度居业内最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