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大会】“Just make Google do it!” Google发布AI技术新进展:未来人类生活将彻底改变!

0
io social banner 副本

最近这段时间,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人工智能技术可是成为了科技界中的超热门话题,随着各大科技公司对于AI人工智能的研究越来越成熟,这项科技将有望在未来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虽然“彻底改变生活”听起来好像很悬,但是Google昨天就在I/O 2018大会上就公布了自己对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新突破,提前让我们预告这个“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模样!

【Google News】

在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之后,其实Google已经不经意地成为了所有人获取新闻来源的渠道之一,就如我们想要知道某个重大事件的详情的话,以现代人来说,多半都会都会到Google上直接输入关键字眼来搜寻相关资料。(像我们想要知道美国大选成绩的话,我们只要Google“美国 大选 成绩”就可以找到了)但是作为掌握了几乎全球新闻资讯的Google,却不是一家媒体公司,因此并不会对所有在Google上的新闻负责,进而导致各种错误的资讯都在Google上流传,而搜寻结果的用户们是无法辨别这些资讯究竟是不是错误的。

 

google news 2015b ss 1920

为此,Google终于开始正视了自己在新闻界中的影响力,在I/O 2018大会上宣布将会推出“Newscast”平台,运用AI人工智能来分析所有在网络上的新闻资讯,并且当侦测到不实的资讯时,将会立即进行屏蔽,而且它也会根据用户平日的喜好来向用户推送真实以及感兴趣的新闻内容。

在这之前我们可以看到AI人工智能被运用在各种不同的领域中,但是被用在新闻审批上好像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AI人工智能肯定不会像人类一样出现偏袒或不中立的情况,可是单单靠机器究竟能不能分辨得出一篇新闻的真假、其真假的成分又有多少,这就必须要等看Newscast的表现了。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 android e1488471614106

在往后的日子里,Google Assistant或许就变成了我们人类的最贴身的伙伴。在这之前,用户必须说“Hey,Google”才能够唤醒Google Assistant,才可以说出指令;但是现在,当用户说出“Hey,Google”之后就能直接说出指令,而Google Assistant的响应也比早前来得快。

o1

不仅如此,你以为Google Assistant说话还是以前地那般冷血及机器人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哦!因为Google 可是特地为Google Assistant添了6种新声音,而且也更接近于自然的人类声音呢!这就让用户能够体验到更加接近与人类对话的感觉,不再像是与机器对话那般冰冷。

 

另外,Google Assistant还能够识别用户一句话中的多个指令,并且对此做出完整的回答,这对于人工智能助理在数据处理和语义的理解上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如果以上的都无法让你目瞪口呆的话,那么接下来这个或许就是我们所认知的“未来”。

 

Google Assistant可是能够自己拨电话的哦!对,你并没有看错。在Google I/O 2018大会上,Google就展示了Google Assistant的新功能:在你不方便接听电话的时候,你手机中的Google Assistant就会变成你的专业接线员,又或者说,它将暂时变成用户,来替用户接听电话!

 

比如当你因有些事情而无法向电话的另一头对话时,Google Assistant则会与用户接手,用语音向电话的另一头对话。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从现场所展示的语音来听,Google Assistant的声音与人类的语气可说是几乎相同啊!就连电话另一头的人都完全不知道自己原来是在与AI通电话。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表示,对于经营小生意的生意人来说,Google Assistant可能就能够帮助他们接听顾客的电话,因为一般的小生意都没有一个专业的接线人员啊!

此外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也说,Google Assistant的对话都是经过机器学习所累积完成的,目前Google Assistant也还在不断完善中。因此,对于现时的我们来说,可能还无法使用上这个未来科技感十足的功能。但是或许未来的某天……一通温柔的语音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时,说不定对方就是个AI啊!

 

【AR Google Map】

maps

对于现代的驾驶人士来说,开车或许不再是认路或认地图了,而是打开手机中的导航App。可是有时候,即使是使用导航App,都还是会有迷路的状况的出现。

现在,Google就在Google I/O 2018大会上宣布将在Google Map中添设AR功能。也就是说,手机地图上所显示的街景,完全就是我们人类肉眼眼前所看到的街景哦~~~那就能够降低以及避免驾驶人士迷路的状况啦!

 

【Google Lens】

google lens android

早前我们已经在某些手机上听过Google Lens这个名字,但是你以为Google Lens只是现在我们所认知的那样吗?非也,非也!Google在Google I/O 2018大会上就向大众展示了两项新的功能。

 

其中一项就是用户可以使用手机中的Google Lens来捕捉在现实世界上的字眼,如:用户想要输入WiFi密码时,就打开Google Lens再对准墙壁上的WiFi密码,Google Lens就会捕捉到字眼。在用户拷贝字眼之后,就能够直接贴在WiFi密码栏上面了!

不仅如此当用户去到外国餐厅,看不明白餐牌上所写的是什么样的菜式时,用户也可以打开Google Lens来捕捉餐牌上的字眼,当用户点击该字眼时,Google Lens就会Google到该菜式来给用户看啦!那样就不怕会点到不适合的菜式咯!

 

style match

接下来的这项功能,相信是地球上的姐姐妹妹都会非常想要的!因为现在Google Lens还有Style Match功能,可以替你识别潮流的衣物、饰品等等!有了这项功能,用户只需对准某些在Instagram、Pinterest、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所看中的特定衣物或饰品,Google Lens就能够为你在网络上寻找相似或同款的哦!以后就不必再询问好姐妹要在哪里入手啦,直接Google Lens就ok了!

 

Google I/O 2018: Google Assistant Gets Continued Conversation, Multiple Actions, and More

看完以上四个Google在Google I/O 2018大会上所展示关于AI人工智能可以做到的事情后,有没有觉得其实当初我们所认知的“未来”其实已经近在咫尺了呢?其实科技感十足的未来,真的是离我们不远了。

虽然小编曾经非常希望当时的人类拥有这样高科技,无奈当时的‘高科技’也只有贪吃蛇、连线上网、翻盖手机等等。但是在小编在真的长大了才发现如果我们滥用科技带给我们人类的便利,说不定以后就如霍金所说,人工智能可能将毁灭人类。所以人类,真的要好好善用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 I/O 2018大会】“Just make Google do it!” Google发布AI技术新进展:未来人类生活将彻底改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