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允许用户自行管理所收集数据:你可以不让Google“猜到”你喜欢什么

0
1 副本 副本

相信自从Facebook个人资料外泄风波爆发以来,有不少用户都开始关心自己的个人隐私资料是否有被“外泄”。今天,Google为了配合欧洲要强化个人资料/数据保护政策(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进而允许用户能够自行删除或者屏蔽Google所收集的用户个人数据!

Untitled_副本

youtube_副本

有时候,不知道大家是否会因为YouTube知道你想要听什么歌、或Google知道你想要看什么新闻资讯等等而感到惊讶呢?其实这是因为Google有在收集用户的所有资讯,从而猜测用户喜欢听什么类型的歌曲、喜欢阅读什么类型的资讯等等。

 

`1_副本

可是今天Google为了配合这个月份欧洲即将要实施的强化个人资料/数据保护政策(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而允许用户可自行决定是否要将Google所收集的用户个人数据删除。当用户登录My  Activity设置时,就可看到所有Google所收集的个人数据,包括网站与应用App的活动、地点、设备信息、语音活动、YouTube搜寻结果等等。

 

2_副本

11_副本

同时,如果用户不希望/不喜欢Google收集你的个人资料的话,用户也可在My  Activity设置的版面上关闭追踪,那么Google就不会跟踪用户的浏览活动啦!可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给关闭了追踪的话,Google是无法为你推荐你可能喜欢的新闻资讯或YouTube视频的哦!因为这些都必须是根据用户所提供的数据来运行的。

但是即使用户现在是关闭了追踪,早前所留下的活动记录依然还在的哦!想要删除的话也可在My  Activity设置中自行删除。

 

untitie1_副本

随着Google推出这项功能,现在用户就可自行决定是否要与Google分享自己的个人数据啦,如果你不想要分享的话,就可以删除以及屏蔽咯!想要查看的用户,可以马上到My  Activity设置看看Google究竟收集了你的什么资料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允许用户自行管理所收集数据:你可以不让Google“猜到”你喜欢什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Googl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