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狂人神改作品:Google Assistant可用来开枪!

0
google assistant gun featured

人工智能在这几年来得到飞跃性的发现,我们现在已经可以造出在特定领域上完爆人类的人工智能,如在围棋上完爆全人类代表的Google围棋机器人:Alpha Go。对于人工智能这样的进展,有许多人也开始担忧人类未来会不会被这些自己亲手做出的人工智能来统治。日前Youtube上流传了一段国外狂人神改Google Assistant的作品,可能我们要担心的事情要添多一项了…

 

这位来自国外艺术家Alexander Reben(居然不是科学家)日前就在Youtube上发布的他的最新作品:可以开枪的Google Assistant。在这段短短的30秒影片中,Reben把Google Home智能音响连接到一个可以让手枪发射的装置上,并且在枪口出摆了一个苹果。而当Reben给出“OK Google, activate gun”的指令时,Google Home居然就启动了这个装置,手枪马上射出一发子弹把苹果击倒在地…

在影片中你甚至还可以听到Google Assistant说:“OK, turning on the gun.”

 

0*sPimYsb94sSN4 7r

▲大家来看看这张图来压压惊…(读者:这哪里有压惊效果)

Ruben在接受外媒Engadget的采访时表示,他想要通过这个装置来表现出当人类错误地运用科技时会带来的后果。他表示他可以把这个装置连接至冰淇淋机和按摩椅等,但偏偏有人会选择手枪。还好影片中的这把手枪不是真的手枪,射到的也只是一颗苹果。但如果这是一把真的手枪,而且这把手枪射到人的话呢?目前全球并没有一条法律是对“虚拟AI助手”定谋杀罪的哦。

 

Google在今年的I/O 2018大会上就为我们展示了Google Duplex技术,可以让人工智能发出和人类几乎无法分辨的对话,甚至连人类的“Hm-mm”等叹气声都可以模仿得十足。Google在大会上表示这项科技可以让Google Assitant自己打电话来为用户处理日常事情,如预定餐厅和理发店等。但是这段示范影片发出后,有好多人都表示听得有点毛骨悚然。试想一下有一天你收到一个电话,然后你分不清和你说话的是机器人还是人类…

 

google assistant

科技的发展其实和大自然的规律一样,是必然发生和不可逆的,毕竟科技的就是我们人类社会进步的体现。科技永远都只是一个工具,而这件工具会不会做坏事,其实看的是用的人有没有心怀不轨。

 

更多Zing彩:

 

本文:

国外狂人神改作品:Google Assistant可用来开枪!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