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amsung选择了QLED而不是OLED?解答Samsung QLED的出现,使画质竞争已失去意义!

0
image004

在2017年美国CES上,Samsung首次发布了QLED电视,将原有的高端 4K UHD 电视生产线从SUHD技术转移到QLED电视上,这个举动为接下来的彩电业发展揭开了新序幕。来到2018年,Samsung继续推出了全新的QLED TVs,这个被Samsung认可并标志着映像显示行业的一次重大转型的QLED 究极在技术上有什么突破呢?而为什么Samsung就不用OLED了呢?

什么是QLED技术?

quantumdotsinfo

QLED是英文“Quantum Dot light Emitting Diode”的简写,中文直译为量子点发光二极管,而我们通常把它叫做量子屏显示技术,这是一项介于液晶和OLED之间的新型技术,原理是通过蓝色LED光源照射量子点来激发红光及绿光。

Screen Shot 2018-05-31 at 6.50.32 PM

在当前电视平均尺寸不断增大的趋势下,画质依旧是全球消费者优先考虑点,因此,Samsung 2018年款的QLED电视针对去年的设备产品又做出了进一步的画质提升,即使随着画面亮度的提升,也能呈现100%色域表现空间。(OLED 70%)

Screen Shot 2018-05-31 at 6.54.25 PM

越高的色域空间代表拥有更广、更丰富的色彩层次表现,即使你在强烈阳光照射的客厅的或是昏暗空间,100%色域空间能让你在任何光线环境下能都能看到最棒的细节,准确与纯净的色彩。

新增HDR 10+ 动态捕捉科技,会自动调校最适合每个场景的光影细节,即便在阴影下的细节都能看得清楚。此外,还有HDR 10+ 的动态映射技术,透过每个场景的精密分析,针对每个场景提供最符合的亮度表现,让您能够享受到丰富色彩与完美细节结合的最佳画面,还原视频内容的原始画面表现。

topic_qled-tv-vs-oled-tv_5

最重要的一点来了,了解OLED操作原理的人大概都了解到OLED会有烙印的问题,就是如果长时间播放静止的影像,就会形成烙印问题,严重影响观看体验。Samsung QLED 量子电视使用无机的量子点材料,画面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有烙印问题,并保有一致的鲜明色彩表现。

_NPT5457

在胡志明举办的Samsung QLED TV研讨会上,通过实测对比,QLED的画质在色彩提升、对比度、观看角度等方面均表现优秀,因此不论是依据哪种标准,QLED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都极为出色。Samsung电视以全新QLED的画质革新,开创了观赏体验新纪元。

 

更多Zing彩: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