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试过在家里、在Mamak档看世界杯,但你一定没试过用VR来看吧?

0
world cup vr featured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将会在下星期四(6月14日)正式开踢,相信各位球友们已经准备好爆米花汽水(甚至啤酒?)来看球赛了。有的人喜欢到Mamak档看球赛,有的人喜欢在家里看球赛,有的人喜欢上网边刷脸书边看球赛。而今天BBC就宣布将开放一个特别的方式来让观众收看赛事:用VR眼镜。只要你有VR设备的话,BBC就可以让你以“在最靠场地的位置”或是“豪华包厢俯瞰视野”两种视野来观赛!

 

sim

▲以上是VR游戏Final Soccer截图。

就在今天,BBC就正式宣布将会以VR来全程直播世界杯的33场赛事,只要观众有iOS、Gear VR、Oculus GO和 PlayStation VR设备的话,就可以选择 “在最靠场地的位置”或是“豪华包厢俯瞰视野” 两种视野来观赛。如果你想要感受球星们在你的身边擦肩而过,在你的脚下表演帽子戏法的话,那么BBC的VR绝对…不能满足你。因为直播肯定也是要摄影师在现场拍摄的,VR直播也不例外。你也不想看到一个拿着VR相机的摄影师在球场上跑来跑去吧?

 

sports film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推测这个 “在最靠近场地的位置” 应该就是球场边缘,摄影记者们所使用的地方。这个位置可以最近距离感受到球员把球射进龙门的震撼感,但是有一个缺点:球员之间的精准传球,你铲我球我铲你球的戏码多半从这个角度是看不到的了…这些戏码通常是要在鸟瞰视角下才能看得清楚,所以球场上的观众席才会高出那么多嘛~如果你在球场旁边的视角看球的话,可能连球在哪里都看不大清楚…

 

79c76f46ae3a4c4a84abb11afc0e866a

这么简单的道理,BBC当然也会想到,所以在这次的VR直播中就加入了另一个 “豪华包厢俯瞰视野”,让观众能以球场上的VIP包厢里的视角来观看球赛。但是如果我们要从一个虚拟的窗口里看球赛的话,那还不如直接看又有鸟瞰视角、还有各种球员特写,甚至各种Replay的电视直播更好吗?这次BBC的VR世界杯直播看来可行性不是很高啊…

 

3104

用VR来看球赛这件事,不知道大家怎么看?CW编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到Mamak档看球赛,感受热烈气氛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你试过在家里、在Mamak档看世界杯,但你一定没试过用VR来看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