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18】让你一篇看完Apple 4大OS:tvOS、watchOS、macOS、iOS的最新升级和新功能!

0
1 副本

一年一度,全球瞩目的Apple WWDC盛会又来了!既然说明是开发者大会,在WWDC上的主角自然就是面向各个软件以及软件背后的生态,包括各种Apple设备所运行OS等等。废话不多说,现在马上来看看Apple究竟在WWDC上为旗下4大OS发布了什么最新升级或新功能吧~~~马上跟紧小编的脚步,让我们走起!

 

【tvOS】

6263 64

去年,Apple就发布了Apple TV 4K,如今Apple TV 4K除了能够观看4K HDR的戏之外,还能够听到Dolby Atmos的声音呢!相信有了这两项新的功能之后,就算是在家看戏也能够犹如在戏院般啊~~~

 

65

并且AppleTV还将提供多达100+的频道,为用户提供大量的运动、新闻及其他频道(看戏看到傻都行了)。同时只要你是iPhone用户,你就能够在iPhone上控制AppleTV啦!

 

【watchOS】

43

作为全球销量最好的智能穿戴设备的Apple Watch,Apple这一次的重点依然是会放在运动与健康领域。

 

596049 50 51

今天Apple就在WatchOS 5中添设了新的活动选项,其中就包括了Yoga、登山、以及户外跑步。同时也增加了自动侦测用户活动的开始与结束和活动比赛机制,让用户与用户之间通过比赛来维持运动的动力。

 

53

此外,为了达到保持联系的效果,Apple在watchOS 5上还新增了Walkie-Talkie功能,让你能够随时都与家人及朋友通过Apple Watch的Walkie-Talkie功能来保持联系。

 

55 57 58

不仅如此,在watchOS 5中还可浏览网页内容、支援Siri Shortcuts、Podcast等等,这些可都是新增在watchOS 5的哦!

 

61

Apple今天也发布了新的彩虹表盘以及表带,其中的彩虹表盘也就是早前我们给大家报导过能够尝鲜使用的那个Apple Watch表盘。

 

【macOS】

666768

当然,说到Apple自然就不能忘记电脑专用的MacOS系统啦!去年Apple就在WWDC17上发布了High Sierra,而今年macOS 10.14的名称就是Mojave!更值得一提的是,在macOS Mojave中还新添了Dark Mode模式,让整个亮亮的背景瞬间变得黑暗,虽然如此,但Dark Mode中的荧幕确实是较为好看了。

 

69

另外,在macOS Mojave中还可按照文件类别自动整理成一推(Stacks),让桌面能够保持干净、同时也在Finder上添设新的Gallery View、更加强大的Quick Look、以及Continuity Camera功能。

 

76

除了以上的新功能以外,在macOS Mojave中还将引入四款在iOS上的新App,包括有:News、Stocks、Voice Memos、以及Home。

 

7271

Apple Mac是一台电脑,Apple自然也就重视其安全性与隐私,为了能够更加全面性的保护用户的资料,在macOS Mojave中凡是想要登陆或开启任何相关Folder,都必须先要通过指纹或FaceID来核对用户的身份后才能开启。

 

73

并且为了防止Fingerprinting(类似于Cookies)的网站能够获得用户的资料,Apple更是加强了这方面防御,不让网站轻易追踪到用户,让Apple Mac用户能够更加安全地使用。

 

74 75

针对早前很多人问关于MacOS是否将会与iOS平台打通,Apple在发布会上是给出了确实的答案:不会。

而且Apple正在进行新的系统研发,并宣布将于2019年才会给开发者们尝鲜使用,但目前Apple还是希望开发者们能够享受最新的macOS Mojave。

 

【iOS】

6 7

作为本次发布会上的最大亮点之一,又怎么可以少了iOS 12系统的份儿呢?根据Apple在发布会上表示,iOS 12将会让你的手机反应更加快之余,还为Apple的一众老设备们提升手机打开App、键盘以及相机速度,让手机表现能够更加棒!

 

8 9 10 11

当然在iOS 12上也少不了AR的存在,Apple还因此推出了新的USDZ格式,让AR能够直接应用该格式。同时还推出新的Measure App,让用户能够直接在App中通过相机来测量现实物体的长短、大小与面积呢!

 

12 1314

除此之外,Apple也推出了新的ARKit 2,能够仅仅通过设备来进行实时AR游戏,为用户带来许多共享的欢乐。其中就包括了将现实与虚拟游戏结合为一,让现实的玩具也能够让其在虚拟世界中活过来(当然必须要该玩具支援这样的功能才行哦)!而且还可以通过设备来看透建筑物内的情况呢~~

最后,在想要保存游戏进度的时候,用户还能直接把所有游戏数据都保存在一开始扫描的那个现实玩具中就可以了 !!

 

17 18 19

另外,Apple在Photo上为用户们设计了全新的界面,同时也优化了照片的搜索功能(Search Suggestion)。在iOS 12上,用户可以通过搜索照片的主题、人物、地方、活动等等来搜索照片。不仅如此,它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智能建议,比如照片后期建议、支援把不同类型的照片分类等等。

此外,Apple还优化了Photo的Sharing Suggestion,通过iPhone面部识别自动识别出图中的人物,并在通讯录上寻找联系人后,你就可直接将照片发送给他啦!而且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你分享照片后,Photo还会询问对方是否要将有你的照片分享回给你呢~~~那样就不怕有人‘私藏’你的照片不给你啦!

 

2221

当然在iOS 12上也少不了Siri啦~~~这一次在Siri上就添设了Shortcut功能,让Siri变得更加强大!因为现在Siri也能够学习你的行为习惯与生活方式,再为你提供更多生活上的建议。

例如:用户每天早上都有通过App点一杯咖啡,在你连续这么做几天后,当某天你拿起手机时,Siri就会问你是否要去App点一杯咖啡。而且用户甚至完全不必打开App,因为Siri已经为你设置好了,你只需要做的也只不过是轻轻一点罢了。

 

2324

同时用户也可以自行添加与设定个性化的Shortcut,之后只要你对Siri说出刚刚所设定好的Shortcut词语,Siri就会提供特定的反馈,使效率能够一次飞跃!

就如在发布会现场上,演示者只要说出:“我要回家了”之后,Siri就会马上自动规划从当前位置到家的路线、并且在车上播放用户喜欢的歌曲以及打开家中的冷气等等。

 

25

而且一如早前外媒的预测,Apple真的在今年的WWDC18上推出了三个主要的“防沉迷”系统App,其中最新的就包括了:不会收到任何通知中心消息的Do Not Disturb、支援通知分组功能的Notifications以及统计用户每周使用手机情况的Screen Time。

 

2628

在iOS 12上,Screen Time将会‘监督’你的一切活动,包括将会在每周发送Activity Summary给你,让你知道你在手机上的活动时间。此外你也可以为自己与你的孩子设下限定App所使用的时间,一旦所使用的时间超过你所设定的时间之后,你的手机将会给你‘温馨的Time Limit提醒’说你已经把时间用完了。

同时在iOS 12上还有家长控制,让家长可以设定某个App的使用时间、以及对网页以及电影媒体等进行“监督”。

 

27

有了这样的功能,相信对于手机上瘾的人会是一个不错的戒瘾方法,同时也让用户能够更加注重现实生活。

 

29 30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iPhone X上的Animoji是非常可爱的,如今Apple再为Animoji添加了舌头侦测(tongue detection),让用户即使伸舌头卖萌也没问题啦! 同时Apple也宣布将会添加4个新的Animoji,包括有:鬼、无尾熊、老虎以及恐龙,值得一提的是这4个新的Animoji也支援用户吐舌头卖萌的动作哦~~~

 

3335363878

另外,Apple除了宣布新的Animoji之外,更是宣布了新的个性化新表情Memoji,也就代表着用户可以自行设计一个代表自身的Animoji,包括:肤色、发型、眼睛、配件等等,并且还可以在Apple的各个Apps中使用哦!

同时在iOS 12上,还将配有新的贴纸以及相机滤镜与效果呢~~~更赞的是,用户还可以直接把Animoji或Memoji直接“贴”在头像上,轻松拍出二次元的自拍照。

 

394041

此外,在iOS 12上Facetime也将添设群组Facetime的功能,并支援高达32个人同时进行视讯通话呢!而且在多人Facetime上也将添设了新的UI,除了能够自动识别发语者之外,并且还可以在Message中使用Memoji呢!

 

【总结】

77

相信大家在看过Apple 4大OS那么多的新功能与升级之后,肯定就是最期待何时才能够升级至iOS 12版本啦~~~根据Apple在发布会上所给出的时间,用户们最快将会是在这个秋季就可升级至iOS 12;而开发者们则是在WWDC 2018后就可尝鲜使用beta版本。

 

 

更多Zing彩:

 

本文:

【WWDC18】让你一篇看完Apple 4大OS:tvOS、watchOS、macOS、iOS的最新升级和新功能!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