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用户个人资料遭公然兜售:RM4500就能买10,000个用户资料!

0
astro featured2

自从Facebook泄露门事件爆发之后,全球就掀起了一波“保护个人隐私”的行动。就连上至欧盟各国政府,下至各大科技公司们都纷纷加入了保护用户个人资料的行列,保护用户个资顿时就成为了全球热门话题。但是今天我国却传出了另一起用户资料被泄露的事件:高达60,000万名Astro用户的个人资料在我国网上流传,RM4500就能买10,000个Astro用户的个人资料!

 

https 2F2Fs3 ap northeast 1.amazonaws.com2Fpsh ex ftnikkei 3937bb42Fimages2F52F62F32F92F13509365 1 eng GB2F20180328 Astro Malaysia logo

今天本地媒体Lowyat.net就发现网上居然流传了一组Astro IPTV用户的个人资料的兜售消息,卖家表示自己共有60,000名Astro用户的个人资料出售,每10,000名售RM4500,也就是只要RM27,000就能买下共60,000名Astro IPTV用户的个人资料!

 

Image 769

这位卖家甚至还附上其中5000名用户的个人资料作为“Sample”,被流出的个人资料包括用户全名、地址、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签购的配套详情等等。而且卖家还表明由于之前曾被举报一次,所以这5000份个人资料已经被稍作修改,只有买家在付款后才能获得,并且买家们还要缴付RM500的不可退换Deposit才能购买这些资料。

虽然这次被流出的个人资料仅限于Astro IPTV的用户,但是不排除卖家可能已经获得Astro总共360万名用户的个人资料,只是选择分批出售。

 

Oh No, Not Another Data Breach In Malaysia!

对于这起事件,Lowyat.net在报导中表示它们已经告知Astro和相关执法单位,相信涉及方将会在近期内采取相应行动。其实早在今年的一月,Lowyat.net就曾经踢爆同一起的Astro用户资料泄露事件,只是没想到在半年后,这位卖家居然继续带着这些资料卷土重来。看来本地各大公司还是要更加谨慎地保护用户的隐私资料才行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Astro用户个人资料遭公然兜售:RM4500就能买10,000个用户资料!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