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人士有福啦!新技术突破:日本成功研发毛囊移植再生技术

0
cacet

说到秃头大家都不陌生吧?也许正在阅读本文的你也面对了同样的烦恼。现在福音来啦!日本已经成功研发出新技术以解决脱发问题,脱发人士记得关注哦!

 

1513062246206450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简称RIKEN)最近宣布他们已经成功研发毛囊移植再生技术。

只要在头发尚算茂盛的区域提取一小块头皮细胞,培养成毛囊组织,再移植到脱发区域,就可以实现头发的「无限再生」。

 

hair-follicle_how-768x956

RIKEN研究所的这项技术突破在于,它可以使头发毛囊再生,而且还可以大规模再生。

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短短20天,取1平方厘米的头皮细胞就可以人工培养出10000条头发的毛囊组织。这是目前其他脱发疗法所做不到的。

 

AS20180605002641_comm

不说不知道,原来人体的头发毛囊数量是先天决定的。一般健康的毛囊会不断经历3个阶段的生长循环:生长期(2-7年)、退化期(2-3周)和休止期(10-12周)。但分泌过剩的雄性激素、营养不良和精神压力等问题会打乱这个节奏,造成毛囊萎缩不再生长。

 

mouse-hair

其实早在2012年,RIKEN的研究团队就已经成功以人类头皮细胞培养出毛囊组织。他们将毛囊组织移植到小白鼠的背后,发现可以实现再生。

最近这几年,他们跟东京的医疗企业 Organ Technologies Inc. 合作,研究如何实现毛囊的快速大批量再生。接下来 RIKEN 研究所会进一步确认安全性,观察是否有不良反应出现。项目负责人 Takashi Tsuji 博士称,他们会争取在明年完成人体临床试验,最快会在 2020 年投入商业使用。

 

更多Zing彩:

本文:

秃头人士有福啦!新技术突破:日本成功研发毛囊移植再生技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