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Kirin 980和EMUI 9.0有大突破!自拍美颜过猛问题会修正 录影能力会提升!

0
WechatIMG8

上周,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Bruce Lee到访马来西亚,他主要负责华为高端产品P系列和Mate系列,此次到来提前为马来西亚的媒体透露了一些关于下半年产品的讯息,Kirin 980处理器和EMUI 9.0非常值得期待!

以下我们总结了3大类型的内容,第一是关于当前华为产品的一些疑问,关于AI和5G,还有就是关于接下来产品的讯息。

关于当前的一些产品疑问

WechatIMG6

作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表示华为一直以来关注的是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在一些功能的缺失和没有跟进前后是考虑到了成本和功能体验之前的平衡,比如没有用上2K屏幕,压感屏。今年,华为P20将玻璃机身赋予了渐变极光色,非常吸睛,当谈及对于陶瓷材质的考虑,他表示陶瓷材质并非特别好的材质,而且其重量对消费者长期握持使用会有压力。谈论到目前华为产品的一些短板,比如录影功能,李小龙表示华为已经关注到了,并且会大力改进形成突破做到行业最好,正如拍照一样。女性用户或许有发现在华为P20即便在关掉美颜功能后,自拍还是偏白,他表示因为自拍的时候软件上还是自动提升了亮度,导致照片不够真实,这一点也会进行修正,提供一个更真实的自拍效果,并且男士女生的性别自拍优化也会有。

面对越来越多的友商开始发力高端旗舰产品,李小龙表示华为最大的优势是坚持长期对研发进行大量投入,因此积累了很多核心技术,形成重大突破,对于竞争他乐观看待华为能走得最久最远。

谈论到软件升级,华为P20系列的手持夜景模式等功能会通过软件升级在Mate 10上实现,不过华为P10暂时并没有这个计划。

关于AI和5G

当前,AI还是会着重在系统层面实现减少功耗,并且继续在摄影方面进行提升。在语音助手方面,华为会继续与Google进行深度合作,所以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在国际市场看到华为自家的语音助手。今年,整个科技行业对于5G的讨论越来越热烈,开始有不少人期待5G手机的到来,不过李小龙表示今年内华为都不会推出 5G手机。

关于下半年的产品

WechatIMG7

根据惯性,华为Mate系列新机都会在10月份发布,而新一代麒麟Kirin处理器会更早些发布。目前,能够透露的信息不多,通过专访主要了解到的是华为Mate系列并不会刻意去强打商务特性,而是在总结整体的综合优势下比如大屏,续航,性能等更适合商务人士而已,而新的Mate旗舰手机也会继续在这方面有所提升。李小龙表示,Kirin 980处理器将会在性能上再次取得大幅度提升,并且功耗下降,在通讯上也有所提升(难不成基带上有大改进?)。此外,李小龙也铺了一个梗,暗示EMUI 9.0会有大突破。当问及手势操作会否跟随Google提出的方案,李小龙表示华为有自己的思考,言下之意将有所不同。此外,当记者提问关于3D结构光会否在未来产品上加入,李小龙表示当前不能透露。

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甚至高通也开始推动手机延伸成为临时电脑,处理轻便办公,华为在上一年Mate 10也尝试做了,未来会发力于云端,通过华为云实现手机云电脑,通过各种云服务来实现办公效率的提升,而这一切的基础是通过手机终端作为入口登入使用。

 

 

更多Zing彩: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