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成瘾“还没”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精神病:需到明年5月才能确认

0
gaming disorder featured

相信各位电玩玩家们昨天都被一个新闻吓到了一下,还因为这篇新闻被人说成是残疾人士,蒙受OKU之冤…这篇新闻就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在昨天宣布将会把“游戏成瘾” (Gaming disorder) 加入到国际疾病分类(ICD-11)列表中,正式成为精神病的一种。但是其实这个新的ICD-11列表还是要等到2019年5月的WHO大会上被批准了才能算是正式确定,也就是说其实现在游戏成瘾是“还没”被WHO列为精神病的。

 

news.jpg

既然是还没确定的话,也就是说这项决定还是有转机的。就在这向新闻传出不久后,EGDF(欧洲游戏开发者联合会)联合 ESA(美国娱乐软件协会)等共 8 个组织(几乎包括全球所有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就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了联合声明,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在2019年5月的WHO大会前重新考虑把“游戏成瘾”添加到ICD-11清单中。

 

esports 3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游戏成瘾的症状包括:无法控制打电玩、无视负面后果继续打电玩、把电玩置於其他生活兴趣之前等,而且需要持续12个月才能确诊,但如果有严重的案例,则可以缩短确诊前的观察期。

 

更多Zing彩:

 

本文:

游戏成瘾“还没”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精神病:需到明年5月才能确认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