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有一款辩论用的AI人工智能,每一次陈词都能让人类无法反驳?

0
project debater featured

虽然现在我们看到和用到的人工智能还没有到像科幻电影里的那种聪明和极具人性化,但是从现在这项技术的发展情况来看,像Ironman里面的Jarvis这样的人工智能其实离我们也已经不远了。最近IBM就向大家展示了一款专门用来辩论的人工智能:Project Debater,宣称可以在事先没有告知辩论主题的情况下,通过分析成千上万的文章、新闻等来提出有理据的论述,而且IBM还宣称Project Debater的论述将“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dims?quality=100&image uri=https%3A%2F%2Fs.aolcdn.com%2Fhss%2Fstorage%2Fmidas%2F10041a0328c9bd5aaad516cb5689ce90%2F206463570%2FProject Debater with human professional

在现场演示上,IBM就找来了专业的人类辩手和Project Debater来进行一场即兴的辩论,双方在之前并不会知道辩题以及辩题的范围,并且双方有4分钟的开篇立论时间、4分钟的反驳时间以及2分钟的结论时间。IBM这次准备了两个辩题,分别是针对政府组织的太空探索计划,以及关于远程治疗的问题。在辩论中,Project Debater仅仅听了人类辩手4分钟的陈词之后,不仅可以成功理解人类辩手所说的内容,还可以分辨出这些内容所指的范畴,并且根据这个分辨结果去分析和整合成千上万的文章和新闻,在几分钟内就能生成出一个反驳陈词,而且陈词中的论点都有相关论据,甚至有时还会加入一些笑话逗观众开心。

 

根据IBM表示,Project Debater会根据自己论点的说服力去调整呈现出来的语气。如果Project Debater确认某个论点是绝对有可信度的话,它会以一种坚定且自信的语气说去来;反之如果Project Debater对于自己的论述没有信心的话,则会用比较低调和中庸的语调来呈现。此外,IBM也表示Project Debater将可以用在事情的决策上,用来帮助决策者做出更全面,不 偏袒任何一方的决定。

 

donald trump hillary clinton second presidential debate 3 h 2016

就目前而言,IBM的Project Debater其实还在研究阶段,距离真正可以让大家使用还是有一段距离。不过Project Debater所基于的一些技术,目前已经被使用在IBM的其他几个计划中。

 

更多Zing彩:

 

本文:

IBM有一款辩论用的AI人工智能,每一次陈词都能让人类无法反驳?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