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Apple一直没放弃!Apple申请的专利曝光:采用超声波方案,还可同时识别多个指纹!

0
apple

自屏下指纹识别这个“黑科技”在vivo X20 Plus上出现之后,不少人都被这个技术震撼到了,而现在这个屏下指纹识别更是出现在vivo的新手机——vivo NEX上。近日,外媒Digitimes就表示,使用屏幕指纹识别的手机将会越来越多,就连Apple也都还没有放弃过这一技术。

 

s_785c7e3a0ecc4cb4ac11865cc29e445c

现在有许多在内的IC设计公司,包括有FPC、Goodix、Silead和Synaptics等等都已开始涉足屏幕指纹传感器的研发。其中,Synaptics的光电指纹方案更是被vivo等手机厂商采用。

 

img201806211422220

虽然这屏下指纹的技术并没有成功出现在iPhone上,但根据外媒的报导,Apple在上个月都还在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智能手机所要使用的屏下指纹专利,这就足以说明Apple并没有放弃这个技术啊!

 

img201806211422340

另外Apple在专利商更是表示自己所采用的是超声波方案,而不是现普遍使用的光电式屏下指纹。Apple所使用的超声波方案是3D识别,所以安全性是更高的。甚至Apple的方案也能让用户同时在屏幕上的多个区域识别多个指纹呢!

即使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屏下指纹技术只是在特定的屏幕区域才能够解锁,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演变,相信Apple所申请的专利也会有亮相的一日!

 

 

更多Zing彩:

 

本文:

原来Apple一直没放弃!Apple申请的专利曝光:采用超声波方案,还可同时识别多个指纹!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