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处理器要突破3.0Ghz!Samsung与ARM达成合作:7nm工艺的A76芯片最迟明年推出,2020年还要进军5nm领域!

0
samsung arm featured

像Samsung Exynos和高通Snapdragon这样的手机处理器,其实里面都是以CP中央处理器、GPU处理器、Modem基带等等元件组成,所以一款手机处理器是否强劲,跟它里面的这些原件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早在上个月,ARM就发布了最新的处理器架构:Cortex-A76,主频可达到3.0Ghz,预计下一代的旗舰手机处理器都会用上它。而今日,Samsung就宣布与ARM达成合作,计划推出基于Cortex-A76的7nm制程芯片,并且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27ac5656997e4e199cffe3caf85d030b

除了基于7nm工艺打造和采用Cortex-A76架构的芯片以外,Samsung也表示它们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实现增强版7nm芯片的量产。这种增强版的7nm芯片导入了EUV极紫外光刻技术,所打造出的成品将会比市面上现有的芯片体积更小,让厂商们可以有更大空间来扩展手机性能。

要做比较的话,今年高通的旗舰处理器Snapdragon 845和Apple的A11处理器采用的都是10nm工艺,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中阶处理器一般都采用14nm至28nm工艺打造。

 

Samsung Galaxy S10 to arrive in February after all foldable Galaxy X in January

根据Samsung表示,第一批的7nm制程处理器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实现量产,以此推算的话Samsung第一款采用新的Cortex A76架构处理器的Samsung手机,可能就是2019年头所发布的Samsung Galaxy S10系列。

 

更多Zing彩:

 

本文:

手机处理器要突破3.0Ghz!Samsung与ARM达成合作:7nm工艺的A76芯片最迟明年推出,2020年还要进军5nm领域!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