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反对Grab垄断!新加坡将对Grab和Uber罚款:伤害行业竞争,或考虑取消收购成果!

0
singapore grab uber featured

在过去的三月,Grab就正式收购了竞争对手Uber在东南亚的所有业务,一时之间就造成了东南亚区电子召车服务的垄断。虽然现在情况已经米已成炊,看似已经无法回头,但是今天新加坡反垄断机构CCCS却宣布将会插手这件收购案,并表示将对Grab和Uber两家公司罚款,以惩戒这两家公司大幅减少当地的电子召车服务的竞争,甚至还有可能叫停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并!

 

uber grab tieup

在今天早上,新嘉博反垄断机构(CCCS)就宣布将会对Grab和Uber两家公司拟定罚款,因为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大幅减少了当地电子召车服务的竞争并形成垄断,伤害了当地的整个电子召车行业,但是目前还未定款项为多少。

除此之外,CCCS还提出了一些补救建议来解决垄断问题,比如说取消Grab司机不能成为其他电子召车服务司机的条款,并且在整个行业恢复良性竞争之前,Grab需要先把服务售价和司机佣金算法维持在收购前的水平。目前CCCS已经邀请新加坡人民集思广益,提供各种可行的建议和意见。若没有找到一个可以解决垄断的方案,CCCS未来不排除会要求双方解除交易。

 

UBER GRAB 1

对于CCCS的做法,Grab也发出文告表示当局“对于竞争的概念太过浅白”,并表示自己并没有造成行业垄断,将会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来反对CCCS这项决定。值得一提的是,自从Grab和Uber在东南亚进行合并后,新加坡当地也出现了数家新的竞争对手,包括来自印度的Jugnoo和印尼Go-Jek也将会正式进军新加坡市场。

其实Grab和Uber的收购案那么庞大,要两家公司解除合并总感觉有点不现实啊…如果到最后CCCS真的要两家公司解除合并的话,可能Grab会宣布退出新加坡市场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新加坡反对Grab垄断!新加坡将对Grab和Uber罚款:伤害行业竞争,或考虑取消收购成果!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