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SPAD将对Grab的垄断行为展开调查!并实施新规定:司机需申请执照,日后乘客也须采取实名认证!

0
grab

相信各位都有在用Grab吧!自从Grab在东南亚取代了Uber后,不知道对各位有什么影响,不过对J编来说其实影响蛮大的,尤其是当初Uber时常出现的优惠券在Grab上再也没看见了!穷啊!还有万恶的定位算法,没有一次定位准确,唯一的好处是叫车快了许多。昨日,我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在记者会上宣布了将针对Grab和Uber合并后造成的垄断行为及针对Grab司机进行管制。

 

Grab_5_c215_c2755585_18624_705

续邻国新加坡针对Grab的垄断行为进行调查后,我国交通部也开始研究Grab-Uber合并的影响。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土地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最近几周收到许多关于Grab价格的投诉,特别是在Grab-Uber合并后。而Grab Malaysia的主席Sean Goh也对此作出回应,Grab将会积极配合政府,让新政策的实施能有效执行,并让这些政策对司机、乘客及公司营运所造成的影响减到最小。

 

x2018llc071201.jpg.pagespeed.ic.o68AgW_X-x

除此之外,交通部长陆兆福也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让电召车服务能和德士公平竞争,Grab司机必须和德士司机准守同样规定,比如需要申请执照(如果德士也是用9年以下车,不把各位当菜头砍,J编觉得还是可行的)等。交通部也规定,电子召车服务公司也必须购买保障司机、乘客及车辆及第三方的保险。

不要以为就没用户什么事了,为了保障司机安全,交通部也提议,乘客必须上传身份证或护照,进行实名认证,以保障司机安全。不过这项规定尚未公布几时实施,只能等进一步通知。

 

更多Zing彩:

本文:

马来西亚SPAD将对Grab的垄断行为展开调查!并实施新规定:司机需申请执照,乘客必须采取实名认证!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