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体验】我的电竞初装备从它开始!HP m150电竞滑鼠测评:办公家用还是打机都ok!

0
HP gaming mouse

很多时候,玩家们对电脑、滑鼠、键盘等电脑配件都有一定的要求,基本如果在外形设计上没有一定的超酷外表都看不上眼,而最起码就是要有一些RGB 灯效!不过在讲究到配件的功能与外形设计上,其售价也会比较高一些些,最低从RM50 以上起是跑不了,但对于一些初级游戏玩家来说,真的需要到如此强大如此酷炫的 “装备” 吗?毕竟游戏玩得好不好,都是因个人操作而定,并不会说设备越贵越美,在游戏内的表现就越好呀~

不得不说人类都喜欢从外表开始看某样东西,导致大家在选择购买电竞滑鼠时都会先看设计,然后再看价钱定在了多少(Husky 其实也是如此),但今天Husky 就来带大家看看这款虽然设计不怎么样,但胜在它实用性高,价钱又可以让每一位初级玩家负担得起的HP m150 电竞滑鼠。

HP m150 电竞滑鼠规格参数:

IMG_20180625_171922

  • 115 x 69 x 37mm
  • 80.5g
  • 6 按键数(DPI、前进、后退键)
  • USB 传输方式
  • 1000 – 1600DPI
  • 按键寿命500万次
  • 100mA 额定电流
  • Windows XP、Vista、Win7、Win8、Win10

 

外型设计:

IMG_20180625_171809

当Husky 一拿到这款HP m150 电竞滑鼠的时候,都很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听错呀?!这样造型的滑鼠真的是专为电竞所推出的吗?怎么外表一看上去就是和普通办公家用滑鼠一样啊?用来打机真的可以吗?可能不少读者都会和Husky 有着同样的想法,但这款滑鼠的确是款电竞滑鼠,先不说打机的时候体验好不好,至少在玩游戏和办公家用两方面都很实用。

 

IMG_20180625_171712

设计上滑鼠其实是有两款,分别是黑与白配色,而Husky 手上拿的是黑+蓝配色,蓝上去是普通了一点没错,但在握持感上是不会感到任何的不适,按键大小上也刚刚好,玩起MOBA 及射击游戏都能够很好控制鼠标。当然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一眼望上去就知道是为一些初级或入门级的玩家所推出。

 

IMG_20180625_171819

对于一些容易出手汗的玩家来说,最怕看到就是滑鼠上时常出现汗渍,或是短时间使用后有污渍附在按键上。虽然Husky 本身是没有出手汗的问题,但由于这款滑鼠采用了磨砂工艺设计,在使用了滑鼠两个星期后按键上依然像新的一般,当然如果不小心沾上油渍后是很容易被看到的。在中间的部分,设有了一个DPI 调节键,玩家们可以随意选择1000 – 1600DPI 的灵敏度,玩家们能够即时对游戏採样率进行切换,对游戏内操控得到充分的满足。

 

IMG_20180625_171747

左侧的部分,依然是设有两个辅助键,当在普通办公使用的时候它可以充当成你的前进或后退键,而在玩一些RPG 或是射击游戏的时候,则可以设成是特定招式或动作的控制键,这样玩家就无需再靠键盘上的按钮来做操作了。

 

使用体验:

IMG_20180625_172026

虽然Husky 在使用这款滑鼠的办公用时间比玩游戏还长,但如果要说使用体验的话,这款HP m150 滑鼠整体都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外型圆润舒适,握持时完美贴合玩家的手部曲线,不管你的手大小如何要长时间打机都不会有不适感出现。当然除了握持感外,点击左右键的部分也非常重要,因为不管哪一款游戏都需要到玩家不停点击左右键,这款m150 所发出的声音都很清脆同时也不会太吵,回弹也足够快速,在连续快速点击情况下都未成出现拖泥带水的感觉。

DPI 值方面虽然说只有1000 及1600 可选,但无论是在大幅的移动跑位,还是近距离格斗转身等操作,都能实现精准的定位。

 

IMG_20180625_171736

不过有一点可惜的是,目前市面上只要被称为电竞滑鼠的产品,都会有特定软件让玩家自设RGB 灯效,但因为这款HP m150 并没有支援任何的RGB 灯效设计,因此用起来也就和普通的滑鼠没啥两样,你不说它是款电竞滑鼠都没人知道呢…当然少了RGB 灯效,它也就可以呈现出低调的一面,买了带到公司在老板面前使用也没问题。

 

总结:

IMG_20180625_174257

目前在市面上标榜着电竞专用的滑鼠,一般上都是有着很帅的外型设计,看上去除了对非玩家来说有点夸张外,与商务型笔电一起搭配使用更是显得格格不入,不过在看完了以上对HP m150 滑鼠的测评后,这些感觉都不会太明显。因为相比起像Razer、ROG、MSI 等电竞产品的滑鼠来说,它在外型上都更加低调,没有多余的灯光设计,是散发出一股稳重的味道。

那这款电竞滑鼠凭什么要让我们这些玩家选择它呢?很简单!价钱咯~ 所谓价钱就是王道,市面上随便一款电竞滑鼠的价钱都要RM100 以上,这样对一些入门级玩家来说是不太需要到,要是不小心弄坏了那种心痛感谁懂呀…对于这些配件我们还是可以选择一些较价钱较合理的好,这样就有更多资源入手新游戏了嘛~哈!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Zing Gamer)

 

更多Zing彩:

 

本文:

【上手体验】我的电竞初装备从它开始!HP m150电竞滑鼠测评:办公家用还是打机都ok!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