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假新闻传播 Whatsapp正式加入限制信息转发人数机制

0
6

早前印度政府警告Facebook旗下的通讯软体Whatsapp,如果再不对假新闻采取行动,将会对其进行严厉制裁。

印度政府会以如此强硬地态度执行,起因是因为过去的两个多月印度各地有20余人因为Whatsapp上传播的假新闻而遭到暴力致死,甚至其中有一部分人被谣传是涉及绑架孩童或其他罪案的嫌疑人。

tiasa

而印度政府在上周也逮捕了超过48个人,只因为有民众举报说这些人都被怀疑是涉案嫌犯,而后来经过印度警方的深入调查却发现这些被举报的容疑人都是举报者读了Whatsapp上的假消息后而报案的受害者。

1253956 1787549482

就在Whatsapp面临如上压力之后,除了在各大报章刊登广告指导用户如何分辨真假信息,也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由拒绝向有关当局透露任何资料。

Whatsapp Main Article 6

而正因为如此,Whatsapp为了降低假消息的传播或遏制内容农场等不实内容混淆视听而准备实施新限制:对转发消息人数进行限制,并且在超过一定的转发人数时将会移除快速转载按钮。

Whatsapp

而根据最新的规定,用户每一次只能够向20位联络人进行转发消息,但是因为印度政府的施压,使得该项功能的限制人数在印度被进一步压低至5人。

Whatsapp

也正是因为假消息的传播导致印度的这20个人被处以私刑而殒命。

 

 

更多Zing彩:

本文:

为防假新闻传播 Whatsapp正式加入限制信息转发人数机制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