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DAIKIN和NEC合作开发“防瞌睡冷气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和AI检测员工表情,自动调整气温让员工打起精神!

0
actp

是不是有时候在办公司做工会突然犯困,眼皮总是抬不起来呢?这在将来或许会有办法帮助解决这项问题。日本企业大金(DAIKIN)和NEC在7月25日宣布进行合作,开发一款AI智能冷气,能识别员工面部表情判断员工是否犯困,再通过调整温度让员工打起精神,提高工作效率。

 

1000 13

根据外媒报导,大金工业株式会社(DAIKIN)与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在7月25日宣布联合开发能防止员工犯困的办公室冷气系统。大金与NEC分别是日本的老牌冷气制造商和信息技术供应商,而NEC则拥有世界一流的人脸识别技术。

这项防瞌睡的冷气系统是以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和AI通过电脑屏幕上的摄像头来分析员工表情,如员工左右眼皮抬起的缓慢动作,再根据动作差异和状态的变化,利用AI可找出有困意的人。然后通过DAIKIN的冷气技术调节室温,让员工打起精神,提高工作效率。

 

1000 1 1

当然,通过调整温度来让员工打起精神的这项解决方法并不是贸贸然提出的。DAIKIN和NEC就此进行了多方面研究,包括改变亮度和气味等,最后发现调整温度才是让员工提神的最佳方案。而为了提高系统的准确率,这两家办公司也将在自家办公司内进行试验,并也会让其他公司参与。这项系统预计在2年内引入市场,相信到时候各位的工作效率将会有所提高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日企DAIKIN和NEC合作开发“防瞌睡冷气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和AI检测员工表情,自动调整气温让员工打起精神!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