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也用上面部识别?!Apple再有新专利曝光:Mac电脑或配备Face ID面部识别和手势控制!

0
patently apple 副本

在目前的手机圈中,最流行的手机解锁除了有指纹识别、还有面部识别、或是早前我们所用的密码解锁或图案解锁。但近日Apple就有面部识别与手势控制的专利通过了认证,而Apple的这两项专利竟然是用在Mac电脑上?!

 

2 Apple wins patent for depth mapping body parts

这个出现在Mac电脑上的面部识别专利申请其实比iPhone X还要早推出,而其中非常巧妙的方式就是当用户在接近睡眠模式下的Mac电脑时,它们也可以自动为用户登录!这也就意味着水面模式中的Mac电脑也能时刻执行用户的刷脸要求。根据Apple所释出的专利图,Mac电脑之所以可以让用户刷脸要求是因为在电脑上有一个摄像头用于扫描用户的面部,让用户可以刷脸登录。

 

mac trade up

根据外媒的报导,这项可能是Power Nap新增的功能,让处于睡眠中的电脑仍然能够执行某些后台进程但不会消耗太多电源。不仅如此,Apple所通过的专利还有使用手势来控制Mac, 通过创建景深图的机制中识别类人形状没并且这些形状在场景中的变化以达到手势控制的效果。Apple的这项专利更为广泛,让用户表明肢体语言也能够向Mac发出意图信号,可是针对这项专利Apple并没有给出太多线索。

 

Apple Logo Store TA 692625636

虽然目前Apple的这两项专利都还未成真,但从目前所肯定的消息来看,Face ID很有可能将在Apple的新产品上出现,所以面部识别这项功能在未来肯定会继续扩展与进步。

 

更多Zing彩:

 

本文:

电脑也用上面部识别?!Apple再有新专利曝光:Mac电脑或配备Face ID面部识别和手势控制!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