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一周报】Samsung Galaxy Note9正式发布 / Android Pie正式上线 / Honor Play本地发布,售RM1249 / Touch n’Go正式停售SmartTAG,原有用户不受影响

0
oneweek 20180806

8月的第二个星期说那么快就来到尾声了呢~这个星期真的是科技界非常热闹的一个星期,尤其是在智能手机除了Android Pie系统正式上线以外,更是有不少重磅的新品发布呢!马上来看看过去这个星期国际和本地的科技圈都发生了什么事吧~

 

科技一周报:2018年8月6日~11日

【国际动态】

38860212 1013542695493962 331184958259331072 n

Samsung Galaxy Note9正式亮相,本地售价RM3699起,8月15日登陆大马

在进行了一系列的预热之后,Samsung就在8月9日于纽约发布了旗下最重磅的旗舰机:Samsung Galaxy Note9。这次的Galaxy Note9搭载6.4寸Super AMOLED 2K全视曲面屏、Samsung Exynos 9810八核处理器(部分市场为高通Snapdragon 845)、6/8GB RAM+128/512GB ROM储存组合、4000mAh电池容量、后置双1200万像素双摄镜头和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这次Galaxy Note9主要的创新包括采用了低功耗蓝牙连接的全新S Pen、采用水冷碳纤维散热技术,以及无需额外底座,用HDMI转接头就能直接实现Samsung DeX模式。

Samsung Galaxy Note9将会在8月15日在本地亮相,其中6GB+128GB版本的售价为RM3699,8GB+512GB则售RM4599。有兴趣预购的用户可以点击Samsung官网进行预购。

 

Hero with

Android Pie正式版正式上线,多款手机开始获更新推送

经过了数次的开发者预览版本之后,Google旗下的Android系统的新版本命名终于正式定夺,命名为Android Pie,并且正式版已经在8月7日陆续登陆部分手机,已经获得更新的手机包括Google Pixel系列、Nokia 7 Plus、Essential Phone,以及小米Mix 2S(中国地区),而其他厂商也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秋季开始推送Android Pie版本更新。

这次Android Pie主要针对全面屏和刘海屏手机进行适配,并且在各个方面加入了AI技术来提升手机性能,新加入的功能包括取代导航键的手势操作、夜间模式 、Android Dashboard、Adaptive Battery智能控制电池消耗、Shush勿扰功能,以及Action和Slices快捷功能。

 

gsmarena 001

疑似Huawei Mate 20 Pro详情陆续曝光,确认搭载Kirin 980,电池将突破4000mAh

每一年的年尾都是手机市场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因为众多厂商们都会选择在这段时间里发布自己今年的最重磅旗舰。在Samsung Galaxy Note9发布之际,Huawei的下一部重磅旗舰:Mate 20 Pro的详情也开始陆续被爆出。在最新爆出的宣传海报中,Huawei就列明了Huawei P10 Plus、Mate 10 Pro和P20 Pro都分别搭载了3750mAh和4000mAh的电池容量,在后面就放了一个“?”,似乎暗示Mate 20系列的电池容量将会超过4000mAh。

集合之前的爆料来看,Huawei Mate 20 Pro将会搭载Kirin 980处理器、后置4200万像素三摄镜头(应该也是Leica认证)、40W快充技术、4200mAh电池容量,以及支持GPU Turbo图像加速技术。目前Huawei已经确认将会在9月的IFA 2018大会上发布Kirin 980处理器,以此可以推算Huawei Mate 20 Pro应该会在这段时间内发布。

154629c8qo682ol5lb92br e1533719827746

魅族16th系列正式发布:搭载骁龙845处理器,还有屏下指纹+红外线人脸识别+液冷散热,售约RM1608起

在魅族15刚发布了4个月后,魅族在8月8日当天就发布了一款重磅旗舰:魅族16th系列。魅族16th系列在配置上是魅族最顶级配置,包括高通Snapdragon 845处理器、最高8GB RAM+256GB ROM储存组合、后置2000万+1200万像素Sony IMX380双摄镜头,同时还配置了液冷散热系统、屏下指纹识别以及红外线人脸识别技术。

在售价方面,魅族16th将会有标准版以及魅族16th Plus两种版本,其中魅族16th售2698元起(约RM1608),魅族16th Plus售3198元起(约RM1906)。

 

【本地动态】

16 1

Honor Play本地正式发布,搭载Kirin 970+GPU Turbo技术,售RM1249

在中国发布了一段时间后,Honor Malaysia就在这个星期于本地发布了主打游戏性能的新机:Honor Play。作为一款游戏手机,Honor Play搭载了6.3寸的刘海全面屏、Kirin 970处理器、4GB RAM+64GB ROM储存组合、3750mAh电池容量,以及支援GPU Turbo图像加速技术。在相机配置方面,Honor Play搭载后置1600万+200万像素双摄镜头,以及前置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

Honor Play将会在8月10日在全国正式开卖,售价为RM1249。

 

Screen Shot 2018 08 08 at 7.28.41 PM

小米8本地8月16日正式开卖:6GB+64GB售RM1599,6GB+128GB售RM1899

在不久前在本地开卖了小米A2之后,小米马来西亚就接着宣布将会引进小米8到本地市场。本地版的小米8将会有64GB和128GB两种版本可选,售价分别为RM1599和RM1899,其中小米8 64GB版将会在8月16日正式开卖,128GB版则会在8月18日开卖。

本地版的小米8确认会有黑、蓝和白三种配色可选(白色会在9月开卖)。至于其他配置则和中国版本的小米8没有差异,一样搭载6.21寸AMOLED刘海全面屏、高通Snapdragon 845处理器、后置1200万+1200万像素双摄镜头,前置2000万像素自拍镜头、红外人脸解锁、双频GPS、3400mAh电池容量,以及支援QC4+快充(需额外购买充电器)。

 

38702088 919622931571849 7074337158336610304 n

OPPO F9确认8月16日本地发布,将搭载水滴形全面屏和VOOC闪充

在不久前发布了Find X之后,OPPO Malaysia日前也通过Facebook专页正式宣布将会在8月16日于本地发布OPPO F系列的最新成员:OPPO F9。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OPPO F9将会搭载6.3寸的水滴形全面屏、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4/6GB RAM+64GB ROM储存组合、后置1600万+200万像素双摄镜头,以及前置2500万像素自拍镜头,并会支援VOOC闪充技术,可以实现“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快充体验。

OPPO Malaysia届时也会通过Facebook专页官方Youtube频道直播这一场发布会,而且只要用户分享该直播的话,还有机会赢取一部全新的OPPO F9,有兴趣的用户不妨可以留意一下。

 

Laluan RFID berkongsi dengan SmartTag di Plaza Tol PaulTan

Touch ‘n Go正式开放RFID测试,同时SmartTAG将被停售,原有用户不受影响

早在去年开始,Touch ‘n Go就已经在巴生谷一代的收费站测试新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系统)付费系统,用户只需在车窗上展示一张特别的RFID贴纸,就可以在无需放慢车速的情况下直接通行,过路费会直接从用户的Touch ‘n Go电子钱包中扣除。之前RFID只开放给警方、医院和消防局进行测试,但是日前Touch ‘n Go就正式开放RFID给公众测试,有兴趣的用户只需到Touch ‘n Go官网注册,然后到本地指定的安装中心黏贴即可。(用户不能自己打印贴纸,因为贴纸内有特制的RFID芯片)

在推出RFID的同时,Touch n’ Go也宣布将会正式停售SmartTAG,但是原有的用户则可以继续使用,直到另行通知。

 

【有趣玩物】

b30a5dce1d7a06e4988f868f0ce83fa9 original

Canvia智能画框上架Kickstarter众筹,内附3000张艺术画,售约RM1122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的墙壁上挂上一张艺术画,挂上之后整个空间就会有格调上升的效果。但是如果想要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一张艺术画来更换一下气氛的话,不只更换麻烦而且还要出钱买多另外一幅画。但是最近一款名为Canvia的智能画框就正式上架KickStarter进行众筹,采用一个24寸的1080P IPS屏幕,连接上网络后可以显示约3000张不同流派的艺术画,而在不连线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2GB RAM+16GB ROM储存组合来储存约1000张艺术画。

目前,这款Canvia智能画框已经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线,售价为275美元(约RM1122),除了包含 3000 张涉及各种艺术流派的图库之外,Canvia 还提供了高级付费选项($30 / 年、$50 / 两年、$120 / 5 年),两者的差别在于图库不同,付费用户将会有更多作品以供选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这里看看。

 

medium 23f0de9f 3527 41a7 b0dc 6c35248414f5

DJI与Line合推特别版Spark无人机:外壳与遥控器皆印上Brown图案,售约RM1627

为了把无人机带到一般消费者市场,DJI日前就宣布与人气通讯App合作推出一款特别版的DJI Line Friends (Brown) Spark无人机,在原本的Spark无人机外壳和遥控器刷上Brown的图案,外形看上去非常的可爱。

这款DJI Line Friends (Brown) Spark无人机已经在美国正式上架,售价为399美元(约RM1627),但是并没有被引入我国市场。

 

更多Zing彩:

 

本文:

【科技一周报】Samsung Galaxy Note9正式发布 / Android Pie正式上线 / Honor Play本地发布,售RM1249 / Touch n’Go正式停售SmartTAG,原有用户不受影响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