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关掉了Setting都没用?!美联社爆Google有隐私漏洞:关掉了位置隐私设置还是会有记录!

0
Google location

用户的大数据在这个年代而言是非常‘值钱’的,因此就有部分的无良商家出售用户的数据给外人,以谋取利益。近日,美联社就爆出Google的私隐漏洞,即使用户关闭了相关的设置后,Google也仍然追踪用户的位置,而且还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专业研究人员证实这件事的真实性!

 

Samsung Galaxy Note 5 Location Services

相信每位手机用户在使用手机时都有遇过App请求用户许可使用其位置信息,一经用户点击同意之后,它们就会访问用户的位置信息。去年在美国就发生一个案件,美国警察对Google使用搜查令,要求Google通过所记录的位置信息,在案发现场查找所涉案的设备。虽然这个要求听起来非常合理,但是就引起了许多用户的担忧,因为他们都担心会被自己手机上的位置信息被窃取盗用。根据Google在用户条款中宣称,用户可以暂停使用该设置,并且在关闭之后,用户所去过的地方就不再被储存。

 

google apn

可是美联社的这项调查就狠狠地打了Google巴掌,因为他们发现即使用户关闭了相关的设置,Google依然会自动记录带有时间戳的位置信息,而且也不会询问用户的意愿!

一名为Gunes Acar的研究人员就通过关闭自己Android手机的“位置历史”功能后,带着该手机活动。然而他就在最后导出的Google账户中发现,期间他所去过的地方,都依然被记录了下来。

 

google collects android location data even if location services is off 1

其实早在去年就已曝光过类似的案件,Android通过手机附近的基站收集用户的信息,再偷偷传给Google,而Google当时的回应是指为了要提高信息传递的速度和性能……可事到如今,面对美联社的证据确凿,不知道Google又将会怎么回应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连关掉了Setting都没用?!美联社爆Google有隐私漏洞:关掉了位置隐私设置还是会有记录!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