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或用上全新节能背板技术:可节省5%至15%功耗,iPhone、Apple Watch有望延长续航!

0
Apple 续航1

Apple的设备续航问题一直都备受热议,但近日就有外媒报导,来自IHS Markit的最新调查报告称,Apple很有可能将会为iPhone和Apple Watch的屏幕采用一种全新的节能背板技术,有助于让电池续航延长!

 

lpto-ihs.jpg

目前智能手机的OLED屏幕是使用了LTPS TFT(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作为标准背板技术,但是IHS Markit就相信Apple在未来可能会改用LTPO TFT(低温多晶硅氧化物)背板技术,并且从理论上估算可以节省5%至15%的功耗,从而延长iPhone的电池续航时间。

 

apple watch series 3 iphone x pair hero

IHS Markit认为Apple很有可能会要求制造商先在Apple Watch上部署LTPO技术,之后才会使用在iPhone上,就像是当初的OLED屏幕一样。随着iPhone的屏幕和分辨率不断提高,功耗也将会相对提高,对此Apple确实需要寻找一个应对续航问题的方案来延长电池续航的时间。

 

Samsung LG

另外,在报告中还提到,Apple目前只从Samsung采购柔性OLED面板,但是LG也很有可能成为第二家供应商,IHS Markit认为Apple可能很快就会要求他们关注LTPO技术。

 

 

更多Zing彩:

 

本文:

Apple或用上全新节能背板技术:可节省5%至15%功耗,iPhone、Apple Watch有望延长续航!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