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体验】HP Envy x360:轻薄的笔电就是无法抗拒!办公毫无压力,出差解放背包重量的好帮手~

0
hp envy x360 featured

如果你一直都有跟进我们的文章的话,你可能已经知道:CW编根本就是一个轻薄笔电的狂粉,对于设计轻薄的笔电真的是毫无抵抗之力啊~ 为什么那么喜欢轻薄的笔电,因为CW编也算是经常在外头的出差族,经常会把笔电带在身上到处跑,所以如果有一部性能不错,设计又轻薄的笔电的话当然求之不得啦!话说CW编很幸运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新的HP Envy x360,用过之后真的对这部Envy深深中毒,直接成为了主力电脑啦!现在要还回去了好舍不得啊啊啊啊

 

HP Envy x360规格参数:

u 10169753

  • Windows 10 Home 64Bit系统
  • 13.3寸IPS WLED触控屏,FHD分辨率 (1920 x 1080)
  • 最高AMD Ryzen 5 2500U处理器
  • 最高AMD Radeon Vega 8显卡
  • 8GB DDR4-2400 SDRAM
  • 256GB PCIe NVMe M.2 SSD
  • Bang & Olufsen认证四扬声器,支援HP Audio Boost
  • 1个USB 3.1 Type-C接口、2个USB 3.1接口、1个耳机+麦克风接口
  • microSD卡槽
  • 支援Windows Ink
  • 802.11ac (2×2) Wi-Fi
  • 蓝牙4.2
  • 30.67 x 21.46 x 1.49 cm
  • 1.3kg

售价:

  • Ryzen 5+Radeon Vega 8版本:RM3609
  • Ryzen 3+Radeon Vega 5版本:RM3347

IMG 20180914 102316 result IMG 20180914 102739 result

IMG 20180914 112508 result

IMG 20180914 102800 result

相比起其他轻薄型笔电的圆弧造型来说,HP Envy x360的外型就透露出一股浓浓的工业风。Envy x360厚实的金属机身和棱角分明的造型,乍看上去真的有一点VAIO的感觉。但与阳刚味十足的VAIO笔电不同的是,Envy x360的边框有类似木纹的点缀,看上去更显低调奢华,无论是男女使用都非常适合哦!

 

IMG 20180914 102829 result IMG 20180914 102903 result

在便携性方面,HP Envy x360的屏幕大小为13.3寸,厚度仅为1.49cm,整部笔电合起来之后真的和A4笔记本差不多大小,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笔记本电脑”。HP Envy x360的重量为1.3kg,拿在手上或者放在背包里还是很轻松的,带在身边不会造成任何负担哦!

 

IMG 20180914 103241 result

一般的轻薄型笔电都有一个通病:键盘的排版都会变得很奇怪,这一点对于身为码字一族的CW编来说很重要,毕竟不合理的键盘排版会对打字体验带来直接的影响。如果你是靠打字来工作的话,这就意味着工作效率受影响啊!好在HP Envy x360的键盘分布还算合理,无论是Tab、Backspace、Enter或Shift等按键的大小都算正常,也没有随意调整或删除某些按键,打字不会出现经常按错键的情况。

 

IMG 20180914 103425 result

▲HP Envy x360的触控板大小还算适中,不过触感和反应还算不错呢!

 

IMG 20180914 103218 result

屏幕方面,HP Envy x360这次采用的是13.3寸的IPS WLED触控屏,分辨率达到FHD级别 (1920 x 1080),支援触控和Windows Ink手写输入。HP Envy x360的屏幕采用无边框设计,所以在观感体验上还是很不错的…

 

IMG 20180914 103749 result IMG 20180914 104019 result

IMG 20180914 103844 result

…而且Envy x360的屏幕还可以360度向后翻折,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姿势来看戏,甚至换成平板捧在手上也可以哦!HP Envy x360翻折到一定程度后就会激发Windows 10的Tablet Mode,这样就不怕键盘误触啦!

 

IMG 20180914 103326 result

不仅如此,HP Envy x360还支援Bang & Olufsen认证四扬声器,在实测中确实有非常好的表现。除了音量方面蛮大之外,在高音和中音的解析度都算不错,唯一可惜的是在低音方面还是稍显不足。

 

IMG 20180914 153714 result

性能方面,HP Envy x360其实是一部AMD笔电,搭载最高Ryzen 5 2500U处理器、最高Radeon Vega 8 显卡、8GB RAM以及256GB SSD储存空间。这样的配置对于一部定位在办公的笔电来说根本就是绰绰有余,不只是在日常使用中非常流畅以外,想要玩一下游戏也是可以的!不过如果你期待的是特效全开吃鸡当然就不可能啦…这次实测中CW编用HP Envy x360来试玩《Overwatch》,在低画质的设定下可以跑出稳定的60FPS哦!

至于续航方面,官方宣称HP Envy x360的续航可到达到11小时。这段期间CW编每天上班就会开机使用到下班(没有充电),一般都是用来打稿子和看影片,经过实测HP Envy x360的续航确实可以撑得住一整天,甚至如果你一天只用几个小时的话,要撑个两天也是可以的!

 

IMG 20180914 111706 result

IMG 20180914 111728 result

除了触控板和滑鼠以外,其实HP Envy x360还附送了一支HP Pen触控笔,让你可以用Windows Ink来写写画画哦!这支笔采用4A(AAAA)电池驱动,除了可以写写画画之外,上面的两个按键也可以用来控制鼠标的左键和右键操作。

 

IMG 20180914 104601 result

体验来说,HP Pen在Envy x360上的书写感受还算普通,依然还是有在一块光滑玻璃上写字的感觉(人家真的是玻璃嘛),不过习惯了之后还是很得心应手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个案,CW编手上的这部Envy x360在运行Windows Ink的时候会明显变慢,稍微影响了整体的使用感受。

 

IMG 20180914 111510 result

▲CW编在画画方面实在是手残,所以还是抄一段《错误》给大家看看就好…

 

【总结】

IMG 20180914 113403 result

“不可多得的轻薄笔电。”

笔电的配置和轻薄外型,其实一直以来都是鱼与熊掌的问题,想要笔电的性能好的话就必须把机身变大来装下更多元件,想要体积小的话就一定要在配置上有所牺牲。所以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轻薄型笔电都会给人一种“外形很好,配置很糟”的印象。但是今天所体验的这部HP Envy x360,虽然也有很纤薄的机身,但是在配置上其实还算是不错的,尤其是可以低画质稳定运行Overwatch这一点还是有惊喜到的,要知道有很多同价位的轻薄笔电也不一定可以运行到Overwatch哦!

至于在售价方面,虽然轻薄型笔电会有“越薄就越贵”的趋势,但HP Envy x360目前的本地售价为RM3347起,其实还算可以接受啦!如果你是对于笔电性能有很高要求的用户(如电竞玩家和设计师),那这款笔电真的不是很适合你…但如果你想要买一部可以到处带着走,让你走到哪用到哪的笔电的话,HP Envy x360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上手体验】HP Envy x360:轻薄的笔电就是无法抗拒!办公毫无压力,出差解放背包重量的好帮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