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遭不明骇客攻击:涉及范围甚广,全球9000万用户被强制登出!

0
facebook hacked featured

不知道昨天大家上Facebook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自己的Facebook突然间就被Logout了,要重新Login回呢?当时有很多人,包括CW编在内都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只要重新Login回就好,殊不知这背后原来有件大事情发生了啊!Facebook在昨天晚上就表示,日前他们遭到不明骇客攻击,全球有高达5000万名用户受影响。而为了保护受影响的账号,Facebook在当时就重设了这5000万个受影响账号,同时为了防范,也在昨天(9月28日)一起重置了另外4000万个账号,所以就会出现我们的账号突然被登出的情况啦!

 

aid2751178 v4 728px View Your Facebook Timeline As Another User Step 5.jpg

根据Facebook表示,这次骇客利用了Facebook的“View As”功能中的一个漏洞来控制其他用户的账号,这个漏洞让骇客可以获得其他账号的存取权限(Access Tokens),进而控制该账号。目前Facebook已经重置了共9000万个用户账号的存取权限,也暂时关闭了“View As功能”。

 

152634

目前Facebook并没有透露受影响的用户涉及哪些国家或地区,只表示目前仍在初步调查,并已即使通知相关执法单位。其中Facebook创办人Mark Zuckerberg也承认这是一起“严重”事件,并为没能及时保护用户的资料而致歉。

 

更多Zing彩:

 

本文:

Facebook遭不明骇客攻击:涉及范围甚广,全球9000万用户被强制登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