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足以脱胎换骨,Android 1.0与Android 9.0的UI对比让你一窥Android的进化史

0
20180930android10years

10年的时间,小可让刚出生的婴儿成长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孩子,大则改变世界的历史进程。那么对于Android来说,10年时间究竟会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对比下Android 1.0和最新的Android 9.0的同与不同吧。

 

Home Launcher

20180930 084152 50

虽然Home Laucnher的主屏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仍能一眼看出这就是Android,也许这就是传承吧。虽然最早的Android手机T-Mobile G1 / HTC Dream和今天的“太子”Google Pixel 2 XL早已天差地远,但Android依旧是那个的Android。

 

App Drawer

20180930 084200 934

以前Android一直被人吐槽图标风格不统一让人混乱,但随着Google推出Material Design并逐步推广统一动态的“自适应”图标后,Android的整体美感已十分符合如今的审美。最初的Android还需要像箭头和巨型标签这样的东西引导用户进行滑动操作,如今这些影响美观的内容早已不见踪影或缩小到你感受不到的程度了。

 

设置

20180930 084236 374

Android最初的设置选项类似于现在的USB调试,功能又少又简陋。在经过10年的进化后,如今的设置界面不仅美观简洁,所有的功能都很好的分类在了每个子菜单中,设置选项的丰富也反映出了Android功能越来越多样化。

 

电话

20180930 084243 73

无论界面怎么变,拨号界面依然还是那个老样子,毕竟现在的电话就长这样(有没有厂商搞个老式转盘界面来玩玩?)

 

浏览器

20180930 084247 395

从浏览器到今天的Chrome,Android原生浏览器无论从外观到搜索速度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唯一不变的只有那拿来“Google”用的探索栏。

 

Gmail

20180930 084254 587

经过了10年的修修补补,Gmail如今无论是可显示内容还是功能都早已不是Android 1.0能比的了,始终如一的应该就是标准的Email排列布局了。

 

计算机

20180930 084259 567

除了从拟物风到扁平化外,计算机从Android 1.0到如今的Android 9.0最大的进化就是加入了滑动打开高级菜单,让你可以计算更多的东西。

 

日历

20180930 084313 161

无论过了多少年,日历的功能依旧是拿来看日期,但如今智能手机的日历倒是可以塞进更多更详细的日程提醒你不要忘记重要之事。

 

信息

20180930 084317 896

无论UI怎么变,Message还是那个Message,但相比Android 1.0如今的信息应用已经可以发送更多种类的内容。

 

相册

20180930 085036 953

从当年单纯的相册到如今功能丰富多样的Google Photos,Android的相册不仅单纯的相册,通过云同步更是可以把你的照片储存到云端里。

 

音乐

20180930 084628 767

遥想当年Android 1.0的音乐App还只是个播放器,而现在的Google Play Music早已变成了一款支持串流音乐的多功能音乐App了,更不用说如今满大街走的各路第三方音乐App了。

 

Google Play

20180930 084356 889

Google Play商店一直是Google设计的风向标之一,设计风格每次变化都象征着Google设计思路的变化。除了设计风格外,如今的Google Play无论是App数量还是功能都早已不是初代Google Play能比的了。

gsmarena 001 1

从当初的初出茅庐到如今的炉火纯青,Android已经的确是越来越成熟,不再是那个整天被人调侃的“Lag Lag Lag”了。那么,十年时间对你究竟有多大的改变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10年足以脱胎换骨,Android 1.0与Android 9.0的UI对比让你一窥Android的进化史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