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内藏玄机】第三方商店将无法维修新的iMac与Macbook Pro 2018!

0
macbookcannotrepair

如果手头上用着最新的iMac Pro或是2018年的Macbook Pro的你,应该对T2芯片并不陌生,这是Apple为自家电脑装上的芯片,用于处理影像、音效控制器和SSD控制器等,可说是整部电脑不可或缺的存在。但苹果也在这个芯片上动了手脚,很有可能会让你的iMac变得更难修。

T2 chip

相关消息来自MacRumors与Motherboard,他们发现T2芯片新增了一项安全设定,在进行触及屏幕组装、主机板、包括触控板、键盘在内的上机壳、主机板之内等大型维修时,会要求电脑运行一套名为「Apple Service Toolkit 2」的诊断软件,才能让系统恢复正常运作。

mac

若在维修上述部件时却没能运行这套诊断软件,则将会视为是未完成的维修而无法运作。问题就在这里了,只有Apple Store或经过授权的维修中心才能运行这套诊断软件,这意味着第三方商店是没办法维修新一代甚至是往后的iMac或Macbook了。不过往好的方面想,自家或授权维修还是比较靠谱一些的,估计Apple多少也是因为这方面的考量才做出这种决策的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芯片内藏玄机】第三方商店将无法维修新的iMac与Macbook Pro 2018!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