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与Gartner三季度PC出货报告:Lenovo市场份额占24%排第一!

0
lenovo

市场调研公司IDC与Gartner近期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PC出货报告,这份报告按照出货量以及所占的市场份额作来计算,这两个项目都由Lenovo拿下第一名。

 

lenovo laptop thinkpad x280 hero11

根据IDC的数据显示,2018第三季度Lenovo出货的PC设备有1615.2万台,市场份额为24%,位列厂商第一,同比增长率11.5%,在Lenovo之后,HP、 Dell、Acer与Apple一同并列前五名。

而Gartner所公布的数据则略有不同,其显示的Lenovo的PC出货数为1588.9万台,市场份额为23.6%,同样位列厂商第一,同比增长率10.7%。而在Gartner的数据中,HP依然在Lenovo之后,市场份额为21.8%。

 

lenovo laptop

Lenovo不但做到份额第一,还能同比增长,这在PC市场中是个相当不易的成绩。自2012年开始PC的总体市场已经持续收缩15个季度,而Lenovo在这6年中依然能保持着增长率。也有研究机构预期整体PC市场将在2018-2019年趋于稳定,原因主要是因为商用PC需求随着移动办公普及的进一步增加,而另一方面是全球PC换代高峰节点即将来临,换代的需求会对冲整体的下降趋势。

 

更多Zing彩: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