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度公开承认“中国版”搜索引擎存在:开发十分顺利,能满足99%的搜索需求

0
google china

Google早前有不少负面新闻,当中就包括Google意图为中国打造一个带有屏蔽的搜索引擎,而包含这个搜索引擎在内的“蜻蜓计划”,而现在Google似乎相当大方的承认他们在相关搜索引擎的开发。

 

dims 1

在 Wired 25 Summit 大会期间,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 首度公开证实了这个带有屏蔽、审查的中国版搜索引擎。而且他还告诉下面的观众,相关的开发“非常顺利”。他进一步指出,尽管 Google 为大陆提供的搜索引擎为“阉割版”,但它依然能满足 99% 的搜索需求,屏蔽掉的只是审查部门认为敏感的搜索结果。

Sundar Pichai 表示,Google 的使命是「为所有人提供信息」,但前提是必须遵守每个国家的当地法律。而中国大陆拥有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Google 的搜索服务没法在此展开,也就意味着丧失了大量的潜在用户。他还进一步指出,Google 可以提供比中国现有服务(也就是百度了)更优秀的体验。

 

qtuk yqnq3hbfqyn b0qj172dzqtzry2

至于中国方面,对于Google的回归似乎是怀抱着欢迎的态度,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曾在今年8月於Facebook、Twitter等平台发文表示欢迎Google回归中国,但前提是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

尽管事件早在“蜻蜓计划”刚曝光的时候就引起许多人反对,但Google现在已经不打算掩饰其想要重返中国的意图了,各位觉得如何呢?不妨留言表达你们的看法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个资泄露事件引发美国与欧盟调查 或面临超过十亿美元的罚款!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Google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