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自动驾车汽车业务曝光:千人员工中有4分之1来自Tesla

0
Apple tesla 11

Apple要涉足汽车界了?其实这也不算是什么新奇的新闻,因为早在2015年的时候便启动了名为“Project Titan”的汽车计划,意图研发属于自家的自动驾驶车。

 

3b6ffb87c75448c0b6e50cea3494b28c

(上图为MacRumors流出,据说是搭载了Apple自动驾驶系统 Apple Automated System 的路测车型。)

然而,Apple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过程似乎不怎么顺利,于是转为开发自动驾驶软件,看来Apple是真的有心想要在自动驾驶的领域中分一杯羹的,而就在这时,LinkedIn上出现了许多有关“Apple SPG”的职位。

 

1bc743eee350405c92cb0bb6a61879b4

这SPG的全称为Special Projects Group,之所以会被认为与自动驾驶的计划有关联,是因为前特斯拉(Tesla)高级总裁Doug Field将自己的职称改为SPG的副总裁,Doug Field在监督玩Tesla model 3的生产后于今年5月离开了Tesla,而在Tesla之前他也曾是Apple的Mac硬件工程副总裁。

 

Tim Cook Elon Musk

而LinkedIn上显示的Apple SPG下已有1200名员工。而这些人总,有300多人来自Tesla,170多人来自福特(Ford)。而今年9月,一份DMV(美国车辆管理局)文件表明,Apple在加州已经拥有7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和139位测试司机,远高于特斯拉39辆测试车和92位司机的成绩。

 

4efe6a9c5fdc4bd2ad17279105ef7dea 1

接下来是来自硅谷的消息,据称Apple在米尔皮塔斯城(Milpitas)租下了31.4 万平方英尺的仓库,租期长达十年,据称是用于「工业、研发和制造」,外媒推测,Apple大部分的产品都在海外其他国家生产,因此不太可能是用于生产自家的消费性电子产品,比较有可能是用于自动驾驶车方面的事务。以这些状况来看,要说SPG与汽车产业无关恐怕也有些难度。

 

eATj hmuuiyw2999296

相信常年研发消费性电子产品的Apple一时之间要涉足汽车领域并非易事,所以才会从相关领域大量挖角人才,至于Apple会如此处心积虑的想要踏入自动驾驶车领域,无疑是因为这块市场前景大好。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一项数据预测显示,全球自动驾驶车的市场规模有可能在未来三年达到70.3亿美元。

对于Apple想要推出自动驾驶车/自动驾驶软件,各位有何看法呢?小编倒是开始好奇了,这该叫iCar还是iDrive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郭明祺再作预测:Apple或将在未来推出新款iPad Mini,AirPower将在今年或2019年初推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ppletesla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