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通过更新刻意降低手机速度:Apple与Samsung分别被罚款1000万欧元及500万欧元!

0
20181024 apple samsung rtr 副本

相信大家对于“降速门”这个名称并不陌生,这是早前Apple刻意通过软件更新来降低旧版iPhone的速度,引起一众消费者的不满。但原来“降速”的不仅仅是Apple,就连未曾受到质疑的Samsung也被爆有“降速”的嫌疑?!

 

AppleSamsung

根据外媒的报导,意大利消费者团体抱怨投诉称手机软件更新降低了设备的功能性,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更换以购买新手机,而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则发声明称Apple与Samsung的部分固件升级“导致功能严重下降和大幅降低了性能,从而加快了更新换代的过程”,同时“也没有提供恢复产品原先功能的任何方法”。

对此,意大利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在周三就宣布对Apple和Samsung各罚款1000万欧元以及500万欧元,而这两家手机厂商将针对这些提控而提出上诉。

 

jRtR fyqefvw4495299

去年,Apple就陷入“降速门”事件,并承认因电池问题而通过软件更新降低了手机速度,因此Apple不仅为这件事情道歉,还下调更换电池售价、以及新增了“电池健康”(Battery Health)这一项功能,好让用户知道手机电池工作是否良好。

 

Samung Galaxy Note 4

至于从未受到质疑的Samsung的软件更新则是因为有用户投诉2014年9月发布的Galaxy Note 4在2016年所推出的系统升级中并没有针对Galaxy Note 4进行优化,导致造成严重的功能性问题,包括:自动重启等。但Samsung就声称并无降低Galaxy Note 4的性能,相反一直尽可能推出使用户获得最佳体验的软件更新。

 

 

更多Zing彩:

 

本文:

疑通过更新刻意降低手机速度:Apple与Samsung分别被罚款1000万欧元及500万欧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ppleSamsung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