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Google”将走入历史?曝Google将砍掉Android系统的声纹解锁功能

0
20181028okgoogle

“OK,Google”,这是Android系统中的声纹解锁功能,虽然存在感不高但它确实存在(部分厂商的ROM可能没有)。不过,这个有些意思的功能很有可能在不久后被Google给“砍掉”。有消息称,Google的Pixel 3系列手机已经不再支持Unlock Voice Match声纹解锁功能,也就是说用户再也无法通过“OK,Google”来解锁手机了。

pixel 3 assistant voice match 1

根据9to5Google对新版“Google”应用进行解包的时候发现,Google在Android版的Google v8.39 App中新增了一个信息:“你一直使用的语音匹配(注:即Voice Match)解锁功能已被替换为更安全的方式,可在设备锁定时以更安全的方式获取搜索结果。你可以在“Assistant”设置中对此进行更改。”

20181028135501 4225

这项功能在Android系统中已经存在了很长的时间,Google应用可以通过记录用户声纹的方式,让用户无需解锁设备即可与Google Assistant对话。此外,声纹解功能还可以让用户绕过锁屏直接操作Google Assistant。

pixel 3 lXL

据悉,Google砍掉这项功能的原因是因为“不安全”,Google在应用提示中给出的原因是设备可能会被相似的声音或是录音所欺骗。根据9to5Google的说法,这项更改并没有在8.39版本中生效,但声纹解锁被取消基本已是八九不离十的事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OK,Google”将走入历史?曝Google将砍掉Android系统的声纹解锁功能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