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剑桥分析事件遭罚50万英镑 然而Facebook只要15分钟就赚回来了

0
facebook

大家还记得Facebook在今年三月暴发的剑桥分析事件吗?当时Facebook被指有8700万笔用户个资数据在没经过同意的情况下透过第三方App的方式泄露给剑桥分析公司,这些数据被用于选举分析上。

在经历了听证会,以及多方调查之后,英国在前阵子下达判决,裁决Facebook因为其疏失而面临50万英镑的罚款。虽然这笔罚款看起来很大,但根据外媒The Verge的数据整理来看,区区50万英镑对Facebook来说不过就是15分钟的获利额而已!

facebook fine

以上是The Verge整理的图表,The Verge的做法是将罚款转换为64万4千美元,接着是对照的是Facebook上个季度的收入,Facebook在上个季度的收入为51亿美元……两者放在同个图表上来比较,你几乎看不到左边罚款额,因为真的太小了!

daily fine

接下来是对照Facebook在上个季度的每日平均收入,我们总算在左边的罚款栏目看到一点点色块了,Facebook在上个季度的每日平均收入为5千6百万美元,对比起来64万4千美元也只能勉勉强强的突破1%……

 

hourly fine

最后就是每个小时的平均收入,我们的罚款君总算看起来有点明显了,而Facebook在上个季度的每个小时平均收入为234万美元,对比起64万4千美元仅仅占了4分之1多一点点,换算起来的话大概只要15~16分钟,这笔罚款就可以赚回来了。

 

下載1111 1

然而讽刺且无奈的是,英国方声称他们已经“开出法规允许内最高额度的罚款”,但要注意的是,Facebook同时也触犯了欧盟的数据保护法案(GDPR)并预计会面临高达2200万美元的罚款,在这项法案的范畴内,最高可开出一家公司全球年营收额的4%罚款。似乎依照这样的罚款标准,才有可能真的对Facebook之类的跨国企业造成伤害,进而让他们对于自己的言行更加小心谨慎。

 

更多Zing彩:

本文:

Facebook因剑桥分析事件遭罚50万英镑 然而Facebook只要15分钟就赚回来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