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扬言直播吃屎 只因Huawei Mate 20 Pro屏幕出现泛绿现象?!

0
huawei green featured

昨日,在Zing交流区有网友留言表示如果Zing报道华为Mate 20 Pro绿屏事件,将会直播吃屎。只想对这位网友说,屎即便你想吃 我们也未必想看,不过既然绿屏事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那么我们就来深入探讨一下这个事件吧~~

 

Screenshot 2018 11 01 at 1.56.12 PM

1000

mate 20 pro screen green 02

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近日,中国的Huawei官方论坛“花粉俱乐部”中就有数名Mate 20 Pro的用户发帖表示他们刚买几天的手机出现了“绿屏问题”,在打开黑色或灰色背景的App时,屏幕边缘会出现泛绿的现象,目前大概有十几位网友表示遇到该问题。

 

Screenshot 2018 11 01 at 1.27.56 PM

在原理上,Huawei Mate 20 Pro因为是曲面屏,因此只能使用OLED屏幕而非LED,而OLED的供应商里有三星,LG,还有新崛起来自中国的京东方,毫无疑问作为OLED先驱者三星是做得最好的,华为Mate 9 Pro就曾用过三星的曲面屏,但后来猜测因为竞争关系,最新推出的华为Mate 20 Pro只能选择来自LG与中国的京东方BOE。LG也是非常早期做OLED屏幕的供应商,而京东方是后期才开始做的。

在知乎的帖子里,有网友表示大部分出现绿光的是来自LG供应的OLED面板,大家或许都没想到反而是后来居上的京东方BOE品质更好。通过了解,京东方的产能毕竟有限,在华为大规模出货量下,只好选择两家供应商,因此华为Mate 20 Pro的屏幕供应商里就有了LG和京东方,而这也是行业内比较保险的做法。

 

v2 4c77e4d1d48859b18bd47fb532bb976d hd

Screenshot 2018 11 01 at 1.41.44 PM

在 知乎 上有人做了实测,在特定暗光情况下发绿肉眼观感没有相机明显,基本不影响使用。但相信也有部分用户遇到的问题严重性较高,对此华为Malaysia表示用户们可以送保修。其实在屏幕这件事上,如今的各大厂家都曾经历过类似的事件,从黄屏,红屏,到绿屏,打趣地说交通灯的颜色都被凑齐了XP

但个人认为最重要是有个解决方案给用户,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这里教大家怎么查自己的Mate 20 Pro到底用什么屏幕:

了解自己mate20pro屏幕供应商方法:

下载酷安-搜device info hw-GENERAL下面有面板供应商信息

BOE和LG

知乎原文: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0578675

 

HWM46

基于这件事情在本地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虽然目前在本地还未出现多起相似案例,但是也有不少刚买了手机的用户表示担心。对此,Huawei Malaysia曾表示所有本地正当渠道售卖的Huawei Mate 20 Pro都可以获得1个月的屏幕保家和1年的综合保家,如果有本地用户的Mate 20 Pro真的出现该问题的话,都可以到官方服务中心进行检查,若符合保修条例的话即可提供保修服务。

 

呃,还直播吗?XD

打个广告,欢迎加入  Zing交流区

 

更多Zing彩:

 

本文:

网友扬言直播吃屎 只因Huawei Mate 20 Pro屏幕出现泛绿现象?!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