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折叠屏幕手机发布:7.8寸折成4寸,搭载7nm制程高通处理器?售约RM5404起!

0
flex pai feature 3

昨天我们见识了第一款前后双屏幕手机,现在轮到传说中的折叠屏手机登场啦!折叠屏这个概念近几年来一直都有人在提出,尤其是Samsung更是有着各种消息指出它谋划折叠屏已久,而Huawei也表示他们将在明年推出一款可折叠的5G手机……但现在头功似乎被一个后起之秀抢走了,史上第一款折叠屏手机来自一家创始于2012年的厂商柔宇(Royole),而这款名为柔派(Flex Pai)的可折叠屏手机,是他们旗下的第一台手机。

 

柔派的规格配置如下:

feature phone en 1

  • 运行基于Android 9.0的Water OS 1.0
  • 7.8寸(1920 x 1440) AMOLED显示屏,可折叠
  • 高通骁龙8系列处理器,Adreno 640,据称采用7nm制程
  • 6/8GB RAM+128/256/512GB ROM,最高支援256GB MicroSD扩充
  • 1600万+2000万像素双镜头组合,光圈f1.8
  • 3800mAh电池
  • 支援5V/5A RO Charge快充
  • USB Type-C接口
  • 134×190.35×7.6mm
  • 320g

售价:

  • 6GB RAM+128GB ROM:8999元(约RM5404)
  • 8GB RAM+256GB ROM:9998元(约RM6004)
  • 8GB RAM+512GB ROM:12999元(约RM7806)

 

[arve url=”http://www.royole.com/assets/videos/flexpai.mp4″ /]

柔派是柔宇科技旗下的第一款手机,更是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可折叠式屏幕的手机,可从0°折叠至180°,完整的屏幕大小为7.8寸,但经过折叠后可缩小至4寸,显示比例也因为折叠或展开而分为4:3、16:9以及18:9三种。显柔派手机具有大色域、强对比等特性,在耐用度测试上可折叠超过20万次,同时由于采用了柔性屏,不会那么轻易的摔坏屏幕。

 

也因为这样的折叠屏特性,这款手机可以说同时是平板、同时是手机,从影片还有上图可以看到,手机的界面会随着屏幕的折叠而拉伸以及改变。

 

notification

除此之外,在折叠的状态下,侧边的曲面屏会显示来电、讯息等而不会占用你的手机画面。

 

camera

与Nubia X有些相似的是,因为屏幕的特性,柔派手机仅采用一组1600万+20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相机,一组相机兼具了前后镜头的功用。

 

soc

柔派手机的处理器也是一大亮点,对于其搭载的处理器,柔派显得十分的低调神秘,仅声称他们采用了“高通骁龙8系列处理器”,GPU为Adreno 640,采用的是7nm制程,这个就有些厉害了,高通现下大热门的高通骁龙845处理器采用的不过是10nm制程。而现在却悄声无息的出现了一个7nm制程的手机处理器,至于是不是我们先前报导过的骁龙8150、骁龙855之类的目前也只能凭空猜测,让人好生在意。

 

charge

接着就是柔派自家的RO快充技术了,据说能在一个小时内给一颗6000mAh的电池充进80%的电量,而柔派手机采用的是3800mAh电池,理论上来说一个小时不到就能将柔派手机给充满了。

售价方面,柔派手机分为6GB+128GB、8GB+256GB以及8GB+512GB三个版本,售价为8999元(约RM5404)、9998元(约RM6004)以及12999元(约RM7806)。将于11月1日开始在中国地区开卖,之后还会另外推出一款在欧美等地发售的开发者版本,至于马来西亚则暂时没有发售的消息。

 

更多Zing彩:

 

本文:

全球首款折叠屏幕手机发布:7.8寸折成4寸,搭载7nm制程高通处理器?售约RM5404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