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布2018年第3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SAMSUNG、Huawei、Apple、小米和OPPO占据前五名!

0
20181104q3idcresult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季度,大家喜闻乐见的手机厂商市场份额排行又公布啦。近日,统计机构IDC正式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报告。根据曝光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部,同比下降了6%,这已是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的现象。

20181104idcq3

在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方面,前五名智能手机厂商SAMSUNG、Huawei、Apple、小米和OPPO共占据了全球2/3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其中,SAMSUNG凭借20.3%的市占率继续稳坐龙头交椅,Huawei(14.6%)成功超越Apple(13.2%)拿下第二名的位置,而小米(9.7%)和OPPO(8.4%)则分别位列第4及第5名。

prUS44425818 F 1

不过,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换机需求的下滑,业界的整体出货量也出现明显下滑的趋势,比如SAMSUNG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7220万部,但却出现了同比大幅下降13.4%的现象。

 

不过,Huawei和小米则在这个大趋势下逆流而上,分别达到了5200万部和3430万部的成绩,同比增长分别为30%和20%以上。由于第三季度新iPhone还为发售的原因,因此Apple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则为4690万部,同比略增0.5%。

 

更多Zing彩:

本文:

Samsung发布2018年Q3财报:业绩创新高,销售额达674.6亿美元、利润达154.1亿美元!但移动业务却持续下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IDC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