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 2018】Samsung折叠手机正式亮相!采用Inifinity Flex Display折叠屏幕技术、另外还发布了全新的One UI手机界面!

0
samsung fold featured

Samsung在2013年的时候就向外展示了一种名为YOUM的柔性OLED屏幕,这也就意味着OLED屏幕是非常有潜质可以折叠,进而就有了可折叠式手机这样的概念。虽然在这之前有不少厂家都说要研发折叠屏手机,而柔宇(Royole)更是抢先推出了一款名为柔派(Flex Pai)的可折叠手机。但时隔5年之后,Samsung就在2018年Samsung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这款折叠手机!!

 

79e969b0fc36408195475de617ebd5e8

根据外媒的报道,Samsung的可折叠手机并非两块屏幕简单堆叠就成,而是寻找一种更高效的屏幕利用方式。从原型机上来看,未来的Samsung可折叠手机应该是由内外两块屏幕组成,设备内部有着类似于平板电脑的大屏幕,在展开时达7.3寸;而在向内对折叠后则为4.58寸,设备外部就有一块小屏幕会亮起供用户使用。

另外Samsung的可折叠手机似乎没有采用铰链设计,屏幕中间也看不出有任何凸起或凹陷的情况,但是折叠后难免会让设备的厚度增加,不过目测是可以接受的。

 

imageb5ae5a956eb7418b91b218e4d8691f53

为了实现可折叠屏幕这样的设计,Samsung就采用了一种名为Infinity Flex Display的屏幕技术,本质上将OLED的屏幕可折叠以及屏幕厚度超薄的特性发挥到极致。Samsung移动产品副总裁Justin Denison就表示,未来几个月将会大规模量产Infinity Flex Display,这也就说明到了2019年,可能有不少的手机厂商将会向折叠手机的方向开发与前进。

而且Samsung目前也正积极与Google联合开发适合折叠屏手机使用的Android定制系统呢!

 

777700000 1

与此同时,为了适应折叠手机的发展趋势,Samsung也推出了全新的手机UI界面——One UI。这款手机界面通过更简约的设计语言去呈现信息,并大量减少了在细节上的装饰、图标也更为扁平化,而且为了让消息更加方便阅读,项目窗口上也采用了不同颜色的“焦点块”设计,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信息类型,如:未接来电是橙色块、闹钟是紫色块等等。

而且这款One UI将兼容可折叠手机,让手机在展开后,大屏幕最多将同时支援3个应用窗口,乍看之下有点像分屏模式,但支援的任务数更多,相信在实用性上应该会提升不少。

 

89 25555

在系统方面,One UI也带来了一些更新,其中就包括有:设置菜单上的选项更加简化,同类功能设置归类整合、拨号页面的键盘、联系人等都移到了键盘底部、而且更重要的是One UI将选项都移到了底部,方便让手掌不大的用户可以单手操作大屏幕手机!

 

22222244444

至于显示方面,Samsung就添加了一个名为“无缝设计”的夜间模式,并将针对不同配色的手机,One UI还将自动调整到与机身相配的系统颜色,让用户在使用起来更舒适。

据悉,One UI将于2019年1月在美国、德国、以及韩国开启Beta版测试,首批适配的机型就有Samsung Galaxy S9/S9 Plus以及Galaxy Note 9。

 

11112

根据外媒的报道,Samsung 2018开发者大会并不像是一场发布会,而是一场秀技术的沟通会,而真正发力的时机都是在2019年,并非2018年。按照目前Samsung以及合作伙伴的研发节奏,如果Samsung真的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取得突破性进展,那相信很快就能够看到一部真正的可折叠式手机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SDC 2018】Samsung折叠手机正式亮相!采用Inifinity Flex Display折叠屏幕技术、另外还发布了全新的One UI手机界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